亿万富豪的大派对

作者:蔡咏梅 发表:2013-04-0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两会(网民讥讽为二会),实际上是中国最有钱的大富翁的一个盛大派对,金钱与权势的集合吸引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两会期间国际媒体和机构公布的一些数据相当令人侧目和深思,说明中共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是赤裸裸的权贵资本主义,少数人的暴富和多数人的贫穷,贫富悬殊已把中国分裂为两个中国。

两会八十三人身价过十亿美元

第一项是关于两会的财富报导。据专门报导全球富豪讯息的媒体《胡润百富》(HurunReport)显示,中国今年两会共有八十三名亿万级富豪参加,今年比去年参加两会的富豪人数上升了百分之十七。《华尔街见闻报》的统计指出,今年中共两会,人大代表中三十一人、政协委员五十二人身价过十亿美元,八十三人平均身价达三十三亿五千万美元。该报指出,现在中国城市工薪族的平均年薪不到七千美元。如此阔绰有钱的国会代表,在美国参众两院找不到一个。

而上述的统计主要是民营企业家,还不包括与会的中共高官权贵这些隐性的富豪权势家族在内,已知江泽民家族、李鹏家族(儿子李小鹏为人大代表,女儿李小琳政协委员)、元老陈云的后人(其子陈元此届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等都是富可敌国的亿万富豪家族。而今中国官场小至一个县委书记,都是家产至少千万的有钱人。人大政协两会比比皆是的省部级高官,身家只会多,不会少。西方媒体对两会富豪的统计可以说完全是低估。当然他们的财产是隐形的,见不得光的,所以要拚命反对官员公布财产的阳光法。

花85亿美元买走全球一半奢侈品

就在两会期间,《世界奢侈品协会》发表了一个统计报告指,两会之前的春节期间全球售出的奢侈品过半被中国人买走。报告说,今年春节一个月间(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二十日),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八十五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十三亿美元,占港澳台、欧洲、北美、中东几个主要奢侈品消费总额一半有多。其中百分之五十一花在欧洲,占欧洲同期奢侈品销售总量的六成半;百分之二十三花在港澳台,为港台两地春节期间奢侈品销售额三分之二多。消费主要商品名表、皮具、时装、化妆品及香水等。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最近指出:中国消费者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世界奢侈品行业最重要消费群体,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热情,对于全球三十三位奢侈品富豪财富的增加帮助很大。

中国富豪在国外大抛金钱狂购奢侈品,全球瞩目,都说中国人有钱.但中国是否真的成了富裕国家?非常讽刺的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两会期间的三月十四日发布了二○一三年度《人类开发计划报告书》,该报告书以〝人类开发指数〞为基准,对世界各国民众生活富饶程度排名。这个以富豪买遍天下奢侈品而令人侧目的中国,排名竟然低到一百零一位。排名前三名的是挪威、澳大利亚以及美国。亚洲国家当中日本列第十位,比中国高出了九十一位。另一个邻国韩国也高居十二,中国香港其次,也高达十三位。现已民主化的前东欧共产国家,相对中国都遥遥领先,最不济的欧洲穷国阿尔巴尼亚也排位第七十,高中国三十一位。

亿万富豪九成已居住在美国

与中国排名相当比邻而居的全是亚非拉不发达国家。如约旦一百位,高于中国;土库曼一百二,只低中国一位;泰国一百零三位;马尔代夫一百零四位;南美小国苏里南一百零五位;非洲国家加蓬一百零六位。这些穷脏乱的国家想必根本不在财大气粗的中国权贵眼中,但却是中国广大底层的现实生活。显然中国之富只是十三亿人的极少数,只是在坐北京和各地大小人民大会堂的一班权贵而已。因此有网友感叹说,原来中国这么多富豪都没拉高中国的排名。然后幽默一句,贫穷的〝本人严重拖了祖国妈妈的后腿。〞

中国的富豪因中国特色的财富再分配制度而暴富,理论上他们应该更爱这个国家才是。但他们知道这个畸形扭曲的制度不可能久长,今天的不公埋下了未来革命的种子,为了逃避明天中国的惊涛骇浪,他们早已狡兔三窟。在胡润的《二○一三年全球富豪榜排名榜》上,亿万富豪中国有四百零八人,但其中三百七十一位居住在美国,早已用脚投了票。

两会上,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大谈中国梦,但这些数字说明,中国的现实对中国底层民众,是无梦可寻,而中国的未来对这些权贵,很可能是一场噩梦。

(略有删减)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