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易致癌 只因标准太宽松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4-09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媒体揭发,多款品牌的汽车含有强烈致癌物「多环芳烃」,无论多少,只要接触到就有害,而相同品牌的外国汽车却没有这些致癌物。中国汽车制造业标准低、要求宽,使中国消费者随时随地面临各种毒害。

一些内地消费者购买新车并驾驶一段时间后,不时嗅到怪味,时间长了还会头脑发昏。经过专业部门检测,发现车内的有害物质多达数百种,当中危害最大的是多环芳烃,在汽车軚盘以及头枕中相当常见,极易致癌

奇怪的是,品牌相同、但在外国制造的汽车却没有发现类似物质。原来,内地颁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没有规定多环芳烃的标准,让汽车生产商大量利用,以降低成本,却是以损害中国消费者的健康作为代价。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食品行业。美国可口可乐早前被指含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不过,中外产品含量大不相同,同样是三百五十五毫升的可口可乐,在美国销售的4-甲基咪唑含量为四微​​克,中国则为五十六微克,中国产品是美国产品的十四倍。

可口可乐公司之所以采取双重标准,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的监管要求比美国的宽松得多,食品安全标准也比美国低得多,所以才会有恃无恐,内一套、外一套。事实上,很多跨国公司在本国市场小心翼翼,严格遵纪守法,但在中国却随便得多,甚至不时胡作非为。

以人为本 说说而已

再比如,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去年发表调查报告称,在北京抽检立顿红茶、绿茶、茉莉花茶及铁观音等四款茶包,发现十七种残留农药,其中七种更是欧盟尚未批准使用的,因此这些产品在欧洲肯定不允许出售,但「不符合欧盟要求的产品却卖给了无数不知情的中国消费者」。

中国汽车及食品行业的标准远远低于国际通行的标准,这是中国问题产品以及有毒食品泛滥成灾的根源之一。西方国家不能用的添加剂,中国却可以用,国际明令禁止的致癌物,在中国却大行其道,也正因为此,很多跨国公司在中国「合法」而且理直气壮地生产一些问题产品。今次被揭露的致癌汽车,当中有许多就涉及洋品牌。

这也从侧面说明,当局根本视民命如草芥,所谓的以人为本,只是说说而已。假如当局真的重视人权,为何不采取与欧美一样的标准?难道中国人就应该比西方人命贱,就应该用有毒产品?中国人竞相移民国外,用脚投票,并非都不爱国,而是被国所迫,他们期望的只是清新的空气、干净的食物以及健康的用品而已,中国政府却连这些最基本的生存保障都无法提供,根本没有资格谈「中国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