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临的三大政治考验 藏致命危机

发表:2013-04-1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中国整体的经济放缓,中共当局刻意容忍的表现,被认为是考量失衡加剧与资产泡沫化等问题后,不得不选择的战术。有分析认为,经济放缓同样显示着政府启动再平衡的重要性,中国得调整经济结构。但〝就算是民主国家,上述挑战都不是简单之事,更何况政治极度不透明、一心维稳的中共政权。〞

据《内幕》编译报导,欧亚集团(EurasiaGroup)中国分析师马暘(DamienMa)指出,中共面临三大政治考验:崛起的中产阶级、快速流通的信息与日益薄弱的政府公信力。

分析说,现在中国中产阶级表现出的行为,与以前其他国家兴起的中产阶级没什么两样。他们对脆弱的政治制度提出新要求,勇敢追求言论自由,也大声抗议环境污染,换句话说,这些曾为国家赚钱的人群,已迅速转换成政府的新敌人。

马暘指出,尽管中产阶级并未诉诸根本性的体制改变或呼吁暴力革命,但他们直言不讳的批评,一再冲击中共合法性,加上信息传递无远弗届和社交媒体当道的两个条件,中产阶级向垄断权力的政治精英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书。

公信力丧失成为中共的致命点

至于说政府的公信力,早在2003年非典爆发甚或更早时,就已经丧失。

如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于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会议上的正式声明中指出:〝中共当局并企图以今年1月23日天安门广场上的自焚事件为证据来诬陷法轮功。然而,我们得到一份‘自焚’事件的录像分析却表明,整个事件是由政府一手导演的。〞

2003年,当SARS在中国开始出现和蔓延时,作为卫生部长的张文康对一批批老百姓的死亡无动于衷,并且封锁有关资讯。

2008年,不仅震惊全中国、也震惊全世界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共不仅仅拖延处理,还对维权的受害家长极尽各种手段打压。但是,就在今年1月,曾因三鹿牌婴幼儿毒奶粉事件被免职的原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又以〝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出现在某扶贫会议上,引起外界关注和愤怒。直至目前,毒奶粉事件的赔偿问题还没有解决。

今年3月,上海惊现上万头死猪漂浮,官方称不影响水质。

紧接着,变种致命的H7N9禽流感在大陆多地爆发。在引发人们关注的要素中,有一种说法更让人担心,即H7N9禽流感可能与前一阵上海黄浦江漂浮的死猪有关。当然官方对此作出〝积极反应〞,4月1日上海市动物疾控中心对近期打捞上来的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进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检测,未发现禽流感病毒。这实际上否认了H7N9禽流感与黄浦江漂浮的死猪有关。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似乎对上海的结论并不认同。而网上的大部分网友,更是对于中共〝专家〞出来辟谣的各种说法保持高度警惕,认为在重大事件上,这些中共喉舌的说法,很有可能要反面理解,才能得知真相的一二。

尽管未知真相如何,但自此,中共在大陆民众的心中,已经完全丧失公信力。

丧失公信力对于一个政府,到底有什么可怕后果?

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2010年04月14日刊发的一篇文章,也许揭示了问题的本质:人们认为苏共过去的宣传含有大量的虚假成分,产生了一种曾经被操纵、愚弄的感觉。从20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苏共公信力不断下降直至丧失殆尽,从根本上动摇了苏共执政的社会基础,最终导致苏共垮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