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美国的儿童医院(组图)

作者:不懂装懂的博客 发表:2013-04-12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回来不短时间了,也先后上了机场拍 “飞碟”、人体彩绘秀、拍路边豪车、逛美国大学、体验牛排文化、观战机破音障、体验美式童趣、豪宅中BBQ、墨西哥美食等多篇博文,用自己的镜头从一个侧面介绍了那个遥远而陌生的美国的一部分,不管是否吸引眼球,这些经历也值得写下来,否则过些年会彻底忘掉那里的一切。这次去哪里?儿童医院!这一定是一个少有人能拍到的地方,原因至少有三:其一,这不是旅游场所,普通游客不会前往;其二,美国医院谢绝拍照;其三,领着孩子到专科医院的家长不会有啥好心情拍照。所以绝大多数国人应该没有见过美国的儿童医院,那好,就跟着我的镜头去那里看看吧!

↑前文说到,抽时间到印第安纳大学和普渡大学联合校区转了一转,在校区旁边有一家大型的儿童专科医院(Riley Hospital For Children),据说这家医院是美国排名前六的儿童医院,医疗实力可见一斑。这是一个接待厅,装修很符合儿童的胃口哦!看到右边电脑旁边黑人女士了吗?美国坐在电脑前的中年妇女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后很容易变成那样的。

二层楼窗户外面放置了不少卡通娃娃,大家都比较熟悉吧!再向走廊中看,中间那幅画是不是眼熟?对啦,就是这篇博文的第一张照片啊。


除了知名的,还有不知名的,不过也很可爱哦!

向里面走,看到一座铜质雕像,上面坐着一位长者,等着你坐上去跟你说话。原本想去合影一下,一位保安出现了,告诉我这里不能拍照,当然也只是提醒一下。尊重人家,只好作罢,然后离开。


到里面没有保安的地方拍拍,这幅画不错吧!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人很少,但绝非没人。这不,宽敞的走到里还是能看到一些家长和孩子的,当然这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左右拍的,我想在我们国家任何一个儿童医院都不可能拍到这么冷清的景象。需要说明的是,美国的医疗体制跟我们国家不同,患者看病首先要去找社区医生(有钱人有私人医生除外),有必要社区医生会将病人转诊到更高级的医院,像这所儿童医院应该是金字塔的最顶端,一般都收治各种疑难杂症,所以病人的分布也是金字塔型的。我们国家不是这种体制,感冒、流鼻涕的孩子,只要家长带到当地最好的儿童医院,就能排队挂号找最著名的医生看病(挂不上号没有办法)。国内体制的好坏分两面说:个人方面,孩子能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诊断和治疗,避免误诊;公共方面,这样做浪费了专家的有限精力(医生朋友笑称在中国当医生是件体力活),挤占了急需者的机会,毕竟专家也是人而不是神。


门诊病人中心,大概时间的原因,冷冷清清


为了避免麻烦,远远拍一张,这地方大概是脑神经科和做脑电图的地方。


还记得吗?这个走廊左侧下面就是刚才的大厅,外面的猫熊玩具还能看到呢!右边展示了一些儿童画作。


一幅十四岁儿童的画作,图名是“丛林中的面孔”!很有想象力,这些家伙都能聚到一起。


这显然是一艘海盗船,海盗们拿着武器张牙舞爪,哈哈。


这里像是海底世界,就诊的孩子看着这些画,紧张的心情应该可以得到很大放松。

这是放射医学的候诊大厅,地下铺着地毯,感觉还很干净。别的城市的儿童医院没有去过,天津儿童医院感觉不如这地方干净[。


再拍一下候诊大厅,怎么看也不会跟医院联系在一起,更像一个高档的宾馆。


回身再拍一张。


如果没有右上角的字,告诉你这是宾馆拍的你不会感到奇怪吧。


还有这里


这哪里像我们国内的医院呢?


病人在这样的地方候诊,心情可能会好很多,尤其孩子不会那样害怕。


医院里面有麦当劳入驻,迎面看到的这两个孩子,怎么也不像病人。


旁边墙壁的装修也很儿童化。


餐厅里有很多儿童座椅,想的非常周到,我们的儿童医院好像准备没有这么充足。

印第安纳比较寒冷,冬天下雪后道路不好走,因此学校、医院等都有内部通道相连,再远一点,干脆建设一部小火车,据说建设费用不便宜,还是老美有钱啊!


这就是不同大楼间的通道。

在大楼里面转很容易迷糊,转着转着就来到了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大楼了,这里类似校史展览,展出了往届毕业学生的照片。

每一届学生都有,没有时间细细寻找,我能找到这里最早的一届是1907年毕业的学生了。都是医学老前辈们,估计现在没有健在的了。给我一个感觉,这个医学院每届学生都不算多,没有我们医学院动不动三五百甚至上千学生的规模,是不是人家对医生规模有总量控制呢?据说,一个地区专科医生是总量控制的(或说是垄断的),不会出现医生间恶性竞争的情况。


从那里下来,就来到了一楼大厅,这个厅显得稍微小了点,楼梯处有一个雕像。


给雕像来个特写。


旁边就是医学图书馆。

现在由于电子信息的飞速发展,图书馆越来越成为鸡肋了,对研究生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对本科生的作用也日益降低。更多的这里成了学生们自习的场所。

出了图书馆,拍一下它的外貌,是由一组由低到高的建筑组成的,还是蛮有特色的。

就到这里吧!想必看博文的每个人都去过国内的儿童医院吧,看完美国的儿童医院大家有什么感想呢?天津儿童医院即使在4-5点钟的时候也不会清净成这样。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