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贤妻,是男人的福气(图)

发表:2013-04-1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怕老婆,早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有人认为,男人让着女人是应该的,男人哄女人是应该的,男人怕老婆更是应该的。所以女人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对男人使着性子,发着脾气,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男人的体贴和关爱。也有人认为,男人怕老婆是没出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被女人掌控着多没面子,所以就有了少数男人有着大男子主义的思想,对女人呼风唤雨,恶言恶语,甚至拳脚相加。

对于怕老婆,我可算是个典型,也是深有体会了。我与老婆结婚十多年了。说实在的,这个老婆是我当年厚着脸皮缠来的,也是用非正当手段“骗”来的。

当时我择偶的标准有四条:第一是身高不能低于165厘米;第二身材要匀称;第三皮肤要白皙;第四脾气要好。于是,我就按照心中的择偶标准去物色心中的对象,可连续相了几个女朋友,不是我看不上对方,就是对方看不上我。为此,母亲说我自以为是,自己条件不好还去挑剔别人。可对于母亲的抱怨,我却不当回事。确实,我的自身条件并不是太好。虽然我的长相倒算英俊,但个子却不满170厘米。就是因为我个子较矮,所以想找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做老婆。一是可以撑面子,二是利于下一代。

相亲时,媒人说,女方的各方面条件都比我好,当时我就有了矮人一头的感觉。见面后,我就对她一见钟情。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水灵灵的大眼睛,优雅的举止,无不让我怦然心动。从她腼腆的笑容中,我就知道她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姑娘。这样的姑娘可是百里挑一呀,可从她不屑一顾的眼神中,我发觉她对我没什么好感。可我不甘心失掉这个好机会,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她娶到手。为了博取她的好感,我不惜采取了“哄、骗”的手段。我每天都厚着脸皮往她家跑,顺便带上些礼物给她父母和妹妹,先打动她的家人,通过了她父母这一关,她这一关就容易多了。然后再向她发起全面的攻击,想法设法地哄她开心。送礼物、写情书等能用的方法我都用了。终于,她被我的花言巧语所感动,也被我的一片真诚所打动,接受了我的感情。这时,我果断大胆地向她摊牌:我实际已经从国企下岗,现在一家小企业打工。但我保证,我一定会努力的,肯定会给她带来快乐和幸福的。善良的她此时已经陶醉在我的甜言蜜语中,彻底地被我俘虏了,就这样我把她轻松地“骗”到了手,使她心甘情愿地成了我的老婆。

我花钱一贯大手大脚,从不作长远打算。当初与老婆结婚的钱都是父母出的,我手里一点积蓄都没有。为此,我没少让父母抱怨。婚后,老婆成了家里的领导,掌握了经济大权。除了需要彼此商量的大事外,其他的一切事务基本由她权权做主,我想插手也插不上,这样也好,落个清闲快活。虽然老婆不是勤俭持家,但比我是强多了。在她的合理安排下,我们的日子过得井井有条,我不得不向她俯首称臣。

老婆算是一个能干的女人,什么洗衣做饭,针织女红,只要是女人会的她全都会。她每天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家中的一切事务都操持的井井有条,不得不让我甘拜下风。

老婆知书达理,温柔贤惠,不仅取得了父母的欢心,还赢得了亲戚和邻居的喜欢。确实,老婆不仅是个好妻子,也是一个好媳妇。多年来与我父母关系处得非常好,父母待她就如亲生女儿一般。在这个家里,她的地位已经超过了我,这又不得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老婆不但人长得漂亮,还很会撒娇,而我最致命的弱点就是怕她向我撒娇。只要她躺在我怀里,柔声地向我耍嗲撒娇,我就什么都依她的了。每天上班前,她都要缠着我给她说“老婆再见”,下班到家后还要说“老婆回来了”。为此,我常常是记不得。可她每次都是缠着我不放,不说就不让我上班,没办法只好应付着说一声。当然这应付不能太勉强,否则她还会让我重来一遍。当她嗲声嗲气来一句:“老公,我累了,帮我倒杯水来。”我立马就心疼了,赶紧就给递上一杯热水。当遇上不顺心的事时,我也会向她发脾气。特别是她有错的情况下,我的脸会拉得好长,对她说话时的声音特别大。这时老婆就会默默忍受着,等我发完了脾气,她就娇滴滴地看着我温柔地说:“老公,火气消了没有?来,我帮你消消气。”然后就像哄孩子一般搂住我的脖子,摸我的脸,捏我的鼻子。顿时,我一肚子的气全消了,觉得刚才的行为太过鲁莽了,赶紧向她赔不是。这就是她惯用的“伎俩”,温柔起来让我心软,嗲起来让我心疼。

我在别人面前是一副男子汉形象,在家里却是典型的“妻管严”。所有的亲戚和朋友都知道我是怕老婆的。因为自知自己各方面都不如她,所以对她的“怕”就一直延续了下来。就连她五岁的小侄女都知道我怕老婆。有次,我开玩笑地逗她:“叔叔凶起来你怕吗?”

“我才不怕呢?你不敢对我凶。”小侄女一本正经地说。

“为什么?”我不解地问。

“因为你怕老婆!”小侄女的一番话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我顿时涨红了脸,连小孩子都知道我怕老婆,我男子汉的豪情一泄千里。唉,怕老婆就怕老婆吧,怕老婆就是爱老婆,只能是这样安慰自己了。

我没有什么爱好,但就是好朋友。虽然朋友不多,但每月都会有一次聚会。除了喝酒,就是打牌。我不会打麻将,就喜欢与几个朋友在一起玩一种“三张牌”的游戏。刚开始,只是小赌大开心,渐渐地我们不再满足几百元的输赢。有天晚上,我一个小时不到就输了1000元,没有钱我就向朋友借,结果运气越来越差,我又输掉了借来了5000元。正当我输红了眼,还准备向朋友借钱搬本时,老婆出现了。她沉着脸,一言不发地站在我面前看着我。我自知理亏,立马老实地跟她回家了。

到家后,我知道瞒不住了,老实地向她交待了“罪行”。老婆听到我一下输掉这么钱,流泪了。看到老婆伤心流泪,我更加惭愧了。第二天,老婆去银行取来了现金,帮我还清了赌债。对于老婆的宽宏大量,我发誓从此金盆洗手,再也不沾染赌博的恶习。尽管以后有朋友多次来邀请我打牌,都被我婉言谢绝了。朋友当众笑我怕老婆,我默认了。这样的怕老婆有什么不好?因为我服她,我更加爱她。

我喜欢抽烟,在婚前就抽上了。与她结婚后,她一直反感我抽烟,“吸烟危害健康”,这样的话不知唠叨了多少遍。扔我的烟灰缸,没收我的打火机和香烟等,能用的方法她都用尽了,可还是没有让我戒掉烟瘾。有一次,我发现我藏在柜子里的一条香烟不见了。问她,她若无其事地答曰:“扔了。”我顿时忍无可忍,那可是好几百元买回来的,怎么说扔就扔了。还没等我向她发怒,她就开始“下雨”了,我一看心里没辙了。想想算了吧,不就是几百元吗?明天我再买一条回来,看你能怎么样?

晚上,我的烟瘾犯了,实在是憋不住了,想偷偷出去买烟。她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一个晚上不抽就不行吗,难道抽烟就这么大的瘾吗?”她又开始唠叨了。十几年的烟龄了,哪有说戒就能戒掉的,让我戒烟就如让我绝食一样难受。没有烟抽,我坐立不安,一个劲地喝茶。她看到我这样,不忍心了,把香烟还给了我。就这样,我还是在她的唠叨中抽着烟。她说我,我就嘿嘿笑。她骂我,我就保持沉默或者就避开她。她说我脸皮厚,屡教不改。我就说我天生就是皮厚,你越说我的脸皮愈加厚。对于我的赖皮,她无可奈何,也无计可施。最终,她放弃了让我戒烟的想法,只是一再地嘱咐我不准在房间里抽烟。我答应了。你总不能24小时看着我吧。呵呵,只要不让我戒烟,让我怎么都行。

当遇上大的争执时,我也会对她大声的吆喝,可她也不甘示弱,声音比我还大。我说一句,她能回三句,我实在不是她的对手,并且只要我与她发生了矛盾,就算是我有理,父母还是会站在她那边帮她说话,我倒成了外人。对于这样的局面,我能不低头认输吗?

说实话,说怕老婆有时我也不服气。长时间的相处,对于她的唠叨和叮咛常常也会心烦,看她对我呼风唤雨的样子,我也不情愿,忍不住就要与她顶几句嘴,有时还会把她奚落得说不出话来。她斗不过我,就小声地啜泣,那种样子真是楚楚可怜,让我不知所措。我不由地又心软了,向她妥协了。其实,我真的很害怕她哭,她的眼泪一流起来就没完没了的。因为我知道惹她生气了,我也没得消停。如果当时不哄她,定会引来一场冷战,最终受苦受累的还是我。与其说是心疼她还不如是为了省心,只能厚着脸皮,赔着笑脸哄她开心,耐着性子忍受着她的数落,宁愿自己遭几下她的粉拳也不能让她生气。

对于老婆的“霸道”和“刁蛮”,我反抗过,多次想把她治服,甚至想用武力来把她镇住。可我总舍不得对她下手。为了给自己寻找心理上的平衡,我就这样安慰自己:老婆是自己娶回来疼的,不是被自己欺负的。老婆要强也是为这个家好,只要老婆不犯原则上的错误,我什么都可以让着她,顺着她。

老婆是个喜欢浪漫的女人,可我对这方面一直很粗心。从来不记得她的生日,更别说结婚纪念日了。为此,没少被她抱怨过。但每每她都能记得我的生日,在我生日这天给我惊喜和感动。我多次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记得,可到那天时又被我抛在九霄云外了。对此,她只是抱怨几句,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我。这样的老婆如何不让我感动,让我爱上一辈子呢?

长期安逸的生活让我的身体发福了,看着自己日益发福的肚子,我沾沾自喜。男人胖是富态,我就这样安慰自己,依然毫无顾忌地吃着大鱼大肉。她一再地劝说我要克制饮食,不要太胖了,否则会引发高血压等疾病,可我却不以为然。我还骄傲地对她说:“老婆,看来我娶你是娶对了,你是我的福星,你有旺夫相,哈哈……”

只到今年初,单位体检查出我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她的监督下,我开始节食,并且饭后坚持散步两小时。每当我拿起饭碗去添饭时,老婆的眼睛就盯着我,我无奈地放下了碗。每当饭后,我躺在沙发上不想动时,老婆又用那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我只好老实地去散步;当我休息天赖在被窝里不肯起床时,老婆就强制性的掀掉我的被子。在老婆严厉的督促下,几个月后,我的体重减轻了,肚皮也变小了,更可喜的是血压稳定了。

怕老婆让我改掉了坏习惯,也让我不断地改进自己,更加深了夫妻感情。其实,老婆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并没有什么心机,也没有什么对付我的法宝。她对我所做出的一切,是因为她爱我;我对她所付出的一切,也是因为我爱她。

通过长时间的相处,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老婆高兴的时候,我就捧着她;老婆发脾气的时候,我就让着她;老婆生气的时候,我就哄着她;老婆撒娇的时候,我就宠着她。怕老婆的行为,表面上看似是吃亏了,但实际却换来了老婆的真爱。

结婚十多年了,怕老婆已经成了我的习惯,不怕她还真不行了。如今的我,才真正体会了我为什么怕老婆了。因为她爱我,我更爱她。当有人讥笑我怕老婆时,我反而有了种自豪感。今生有这样的老婆是我的福气,我心甘情愿地怕她,服她,宠着她。这样的“怕”,我是心甘情愿的,也是非常值得的。

爱,需要胸怀,需要理解,需要包容。爱她,就要给她快乐,爱她,就要给她幸福。爱的越深,这种理解就越是能发自内心;爱的越久,这种容忍就成为内在的品质。这就是我十多年来的怕老婆的心得体会。

其实,怕老婆并不是简单地理解为心理上的怕,怕老婆就是尊重老婆,也是理解老婆,更是爱老婆的行为。这样的“怕”不是失面子,伤自尊,而是一种大度,更是在一定程度上诠释了男人爱老婆的深情厚意。经历了怕老婆的过程,也就会渐渐理解了怕老婆的深意,体会了怕老婆的好处,这不仅融洽了夫妻感情,也使婚姻更加美满幸福。这样的“怕老婆”又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