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7.8强震 已知74死(图)

发表:2013-04-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十六日发生规模七.八强震,震波远及印度新德里和好几个波斯湾国家,据称已造成至少七十四人丧生。图为杜拜上班族在地震来袭时紧急疏散。(欧新社)

伊朗东南部邻近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十六日遭芮氏规模七.八强震侵袭,目前初步估计在伊、巴两国总共造成七十四人死亡与多人受伤,但官员估计死亡人数最后可能会多达数百人。这是伊朗五十六年来威力最强大的地震,德黑兰当局已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由于震央附近并无核子设施,应不至于引发核灾危机。

震央近巴基斯坦边界 印度、波湾皆有感

地震威力之大,连在印度北部与波斯湾地区都能感受到摇晃。美国地质调查局指出,地震发生在伊朗当地时间十六日下午三时十四分,震央位于东南部山区与沙漠,靠近西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卡什市,地震深度八十二公里。伊朗半官方ISNA通讯社与其他媒体则说,地震规模至少七.七,是五十多年来最强震。这也是伊朗一周来的第二起规模超过六的地震。

尽管震央位于人口稀疏区,然因当地村落散布于偏僻山坡与谷地,再加上灾区通讯与电力中断,伊朗红新月会称目前是情况“复杂”,无法确知强震所造成的死伤人数,但该会一名官员也强调,由于震央很深,大约只和规模四地震的损坏威力相当。伊朗媒体报导说,至少有四十人死亡与七人受伤,但西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省长纳若伊称无人死亡。

巴基斯坦方面,巴国国营电视台报导说,巴国至少有三十四人死亡,其中巴国俾路支省马许基尔镇有至少八人死亡与二十多人受伤,以及数百栋房屋倒塌,此外,同省旁吉古尔区有三名妇女与两名孩童因房屋在强震中倒塌而死亡。

伊朗Fars通讯社报导,在距离震央一百九十八公里的伊朗札黑丹,民众在地震来袭时吓得冲上街。此外,包括印度新德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布达比与杜拜、沙乌地阿拉伯利雅德、科威特、卡达、巴林与阿曼,都能感受到这起强震的威力。一名在保险公司任职的新德里上班族说,他当时还在上班,结果整个办公空间开始摇晃,晃得有点厉害,所以大家都往外跑。

附近无核子设施 不至于引发核灾危机

由于伊朗核子相关设施多位于中部或西部,包括波斯湾的布什尔核电厂,推测这起强震应该不会引发核子危机。伊朗布什尔核电厂附近九日才发生规模六.三的地震,造成三十七人死亡,八百五十人受伤,以及摧毁两座村庄。伊朗过去曾多次遭强震侵袭,包括二○○三年规模六.六的古城巴姆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两万五千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