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主动提出与韩国美国和谈的条件(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3-04-1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近日不停对韩国和美国文攻武吓。

【看中国记者张正综合报道】4月18日,朝中社刊登了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声明。声明主动提出与韩国美国和谈的条件。声明要求韩美要采取措施取销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不再进行威胁或恐吓朝鲜的核战争演习等。

朝鲜的声明与以下的背景有关:

由于朝鲜最近一次的核试验使地区紧张局势加剧,3月7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同意,将扩大对北韩的金融制裁,以严惩北韩核试行动。根据制裁案,未来将加强对北韩的金融服务、现金携带或转移、货物过境、船只与飞机,以及外交人员往来方面的检查。决议还扩大对北韩的旅行禁令、资产冻结,进口产品、设备、货物、技术、以及对奢侈品进口的限制内容与范围。

3月至4月,美国和韩国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军事。美韩联军指挥部的声明说,举行演习的目的是加强韩国的安全和战备,并表示演习属于威慑性质。朝鲜将美韩联合军演看做为入侵朝鲜而做的准备。

朝鲜的声明内容有:“如果美国和南朝鲜傀儡丝毫愿意摆脱迫使朝鲜半岛的当前形势处于严峻局面的历史责任、躲避朝鲜军民强硬对应的狠击,真诚希望对话和协商,首先应该做出采取以下实际措施的决断”

“首先要采取措施取销以不正当理由炮制的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
“第二,要向全世界正式保证,不再进行威胁或恐吓朝鲜的核战争演习。”
“第三,当务之急是做出全面撤走向南朝鲜及其周边地区投入的核战争手段、打消将之重新投入的念头的决断。”
“青瓦台的主人切勿忘记,如果把朝鲜的核武视为民族共同的资产,就前途无量;如果呆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就自取灭亡。”

虽然平壤近日不断加强对韩国和美国的文攻武吓,但韩国政府并不认为朝鲜有意开战。

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说,韩国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朝鲜欲发动全面战争的迹象,朝鲜也没有这个能力。

另据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网站刊登研究员罗德里克.格里哥里(Paul Roderick Gregory)近日在福布斯发表文章说:过去半个世纪最重要的地缘政治事件都出乎预料。北韩政权可能也会以同样出人预料的方式崩溃,让政客、外交官、学者目瞪口呆。

文章说,基本因素可以解释北韩政权为什么会变化和崩溃,但对最重要的因素——崩溃的时间,我们却所知甚少。北韩的基本状况已经糟到极点,那是一个不能够喂饱其人民的封闭社会,而且这种状况已经拖了几十年。

文章说,我们不知道哪些形势和失策,可能导致北韩独裁政权垮台。北韩在海上、空中、地面的挑衅可能遭到南韩同等或更大规模的反击。于是一场逐渐升温的博弈开锣。

而那些比当局更了解西方生活的北韩人可能起义,发起罢工、抗议,军队拒绝武力镇压。北韩部队可能像萨达姆的卫队一样,其实是无能而且不可靠的,很快会向南方同胞缴械投降。北韩改革派的将领则可以组织戈尔巴乔夫式的政府。

目前,韩美两国政府还未对朝鲜开列的和谈的条件做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