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阴影下的上海车展(图)

发表:2013-04-19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禽流感疫情的蔓延,“冷静和矛盾”的心情笼罩在上海人心中。尽管民众不想表现得过于紧张,但还是减少了对鸡鸭禽肉的消费。与此同时,这座千万人口的大都市周末将迎来参观者达数十万的上海车展。

据德新社记者了解,在上海广元路的肉类和蔬菜市场上几乎已没有禽肉销售了。一位农贸商介绍说,“原因很简单,禽流感期间没人愿意再买鸡肉了。老百姓都抱着避之不及的态度。”当记者问及,是不是生意损失不少时?这位农贸商的回答是,现在束手无策,等过了这段时间,生意总会好起来的。

拥有2300多万人口的上海及周边地区是H7N9禽流感病毒的“中心”。3月底以来,中国官方证实先是上海,然后在浙江、安徽、江苏发现禽流感病例。上周,北京也发现首例确诊禽流感患者。人们担心这种新型流感会发展为一场流行病。

车展会受疫情影响吗?

刚好在这种不确定的“特殊情况下”,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工业代表汇聚上海,参加于周六开幕的上海车展。预计展会将迎来数十万参观者。在上海似乎每个打喷嚏、流鼻涕的人都被怀疑有禽流感,就像德国参展团的一位代表一样,实际上他只是患了感冒,但他如何证明自己没有感染疫情呢?这位汽车供应商会一边向参观者挥手,一边解释说,“你们别担心,我没有禽流感。”

上海人的异常冷静

不过,上海人也表现得异常冷静。他们的生活似乎像往常一样。几乎没有人在拥挤的地铁里带着口罩,尽管上海被视为禽流感疫情的“发源地”。一个汽车厂的装配工表示自己不担心会被传染,他说:“上海感染人数只有十几例,我们还有2000多万人是健康的。”

这位汽车装配工接着说道,“只要不发展为人传人,就没那么糟糕。”但被问及他还吃鸡吗?他突然显得有些紧张并回答说,“不吃,绝对不吃了。”他提醒人们不要吃禽肉,“因为人们不知道是不是会被这些禽类感染,一旦感染为时已晚。”这种“冷静与矛盾”交织的心情笼罩在上海民众心中。

感染者死亡率高

此外,媒体报道也加剧了人们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报道称,“现在有近40%的疫情感染者并没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禽流感感染者的死亡率较高。截至目前,近四分之一的被确诊病例已确认死亡。

4月18日抵达中国的世卫组织15人专家组,为中国专家弄清H7N9疫情的传播途径提供支持。周五(4月19日)该组织代表蓝睿明(Michael O'Leary )在北京表示,“目前已确认有三组成员是通过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被传染的。”随后他补充说,“截至目前,H7N9病毒仅在少数病例中人传人。”

尽管如此,只要H7N9“神秘”病毒还继续蔓延,上海人的餐桌上就不会出现禽肉食品。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