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被曝拥套房 通过IP查地址上门质问(图)

发表:2013-04-19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几次被人夜间上门骚扰,张新武颇感无奈和郁闷。

日前,一网帖爆料称武功县县委一科级干部有四套房产,此事曾在当地引起议论。近日,这名干部查到发帖电脑的IP地址及用户住址,几次上门质问对方为何诽谤发帖。

上门质问还带着六七个人

昨日上午,在咸阳市东风路国棉一厂社区的一栋家属楼里,56岁的下岗职工张新武说起这件闹心事,十分郁闷。4月12日晚8时左右,一名自称是武功县委干部的王姓中年男子,带着六七个人突然来到他家,说他家的电脑发帖诽谤干部,已经对这位王姓干部造成严重伤害,必须说出“谁发的帖?为啥这么干?谁是幕后指使者?”

张新武一头雾水,他说自己只是一名下岗工人,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妻子是家庭妇女,家里只有儿子会玩电脑。张新武连忙联系在西安打工的儿子小虎(化名),儿子也说没发过帖,并约好第二天回来与王姓干部见面。

第二天晚上,王姓干部又带着几个人来到张新武家,小虎说他真没在网上发过这样的帖子,他只在4月初与3个还在上高中的同学一起在家里上网玩过,会不会是他们发的帖?为了澄清事实,小虎连夜陪着王姓干部找到同学们询问,但他们都予以否认。“我不认识他,与人家也没什么仇,我怎么可能做这事害人家?”小虎无奈地说。

当晚,王姓干部追查未果,但留下话,三天后必须说出谁发的帖,否则事完不了。

不堪骚扰张家人报警后想解脱?

4月16日晚,王姓干部又来到张新武家。

“每次来都是晚上8点左右,折腾一两个小时,前前后后来了4次。这次带的人更多,防盗门被砸得嘭嘭响,楼道里、屋子里都是他带来的人,说话声音很大,非要我们说出发帖人。”张新武说,看到这阵势,他一时没了主见,赶忙给在西安打工的儿子打电话,儿子得知后立即报警。随后,双方被警察带到新兴路派出所。张新武从派出所回家后,发现妻子躺在地上浑身发抖,连忙送到医院救治。

当晚值班警察介绍,这种事情不属于警察受理范围,如果构成侵权事实,也是民事自诉案件。他们对王姓干部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举动给予了批评,希望对方通过合法途径维护权益。

咋查住址?公安办案需要才能去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姓干部,他说这个诽谤帖子侮辱了他的人格,几次上门就是要讨个说法维护权益,但对方很不配合。至于如何得知帖子是通过张家电脑发出的,他说:“通过一些朋友关系和渠道获知。”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网监大队有关负责人说,IP地址对应的用户住址和门牌号码属于个人隐私,一般只掌握在网络运营商手里,绝不能随便泄露。公安机关或者有办案权利的其他部门如果想获取私人用户的IP地址,也必须是办案的需要并办理相关法律手续后才能去网络运营商那里查询,一般人能获取的话应该是非正常渠道所为。

那么,会不会有人盗用了小虎家IP地址发帖?这位负责人说,理论上有这种可能,但为了发个帖子去盗用别人IP地址,成本未免太大了,即便有网络高手盗用他人IP地址上网,俗称蹭网,但也只是免费上网,不可能知道用户住址和门牌号码。IP地址分为固定地址和随机产生地址,一些网吧和单位的地址是固定的,相对好查,但私人用户的IP地址一般是电脑根据时段随机产生的,没有专业的设备和技术,一般人不可能获取发帖人的详细IP及用户住址和门牌号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