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救灾呆4天 李克强为何速去速离(图)

发表:2013-04-2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刚刚上位一月有余,H7N9疫情和20日的雅安大地震接踵而来。雅安震后李克强视察了大约24小时左右,而前任温家宝在汶川地震视察是4天,与其相比时间有点短。李克强为何速去速离,引起讨论。

4月20日早晨8点02分,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大地震。地震已造成逾万人伤亡,受灾人数达150万人,李克强在副总理汪洋和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陪同下,大约中午1点多飞到四川邛崃军用机场,再转乘军用直升机到雅安灾区指挥救援。21日下午从成都乘飞机返回北京。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李克强在雅安指挥救灾的时间,以他落地四川和离开四川计,大约是24小时上下。与他的前任温家宝比,李克强在四川和在灾区,呆的时间都太短。


李克强视察灾区(网络图片)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大地震,地震发生1小时27分钟后,温家宝奔赴灾区,晚上抵达都江堰指挥中心指挥救援工作,接连下达救灾命令。温家宝那次在灾区待了4天,等到5月16日,陪同胡锦涛到四川灾区视察。

报导认为,比较李克强和温家宝的灾区之行,会发现诸多的不同。李克强的离去,可能给救灾腾出更多空间,因为他在,不仅要有安全保障,还要有交通管制。其他官员,不敢乱说乱动,连四川省长魏宏,在灾区也要跑步前进。

联合晚报则称,李克强的短时逗留可能引起讨论。从雅安强震第一天,中共当局从习、李到相关单位的反应动作,大致不脱以往的模式,暂时没有让人惊奇之处,也暂时没有失分。

李克强有别于温家宝吗?

《四川日报网》报导,在芦山县救援现场听到中共中央领导说,今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就算不睡觉,也要全力以赴挺进宝兴。同时这些报导的标题被境外媒体转载时,都冠以:《李克强:救灾部队今夜不睡觉也要挺进宝兴》的标题。香港苹果日报解读为,李克强调动不灵军队发出的狠话。不过,中共体制一般情况下,总理的职责是国务院,无权调动军队。

此前有报导指,3月18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会议上,中共中央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其中,中共中央非常时期工作领导小组,其职责、职权包括:就国家处于非常时期行使政治、经济、军事、外事等决策、决定的权力,亦即接管党政军最高权力。在此状态下,李克强可以以副组长的名义发布命令,但是军队的实际调动仍然由军方处理。

上次汶川地震,时任总理温家宝就是因为军队不配合,不得不延误最佳救援时机,令他对空降部队十五军发狠指“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新华社记者一度在博客中透露了温家宝的两次发怒。5月13日当得知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十万民众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线时,救灾部队却以天气不佳、有泥石流等藉口,拒绝运送救灾物资。温家宝对着电话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十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说完他把电话摔了。然而直到地震5天后,才有部队进到彭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