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废墟上的怒火“除了抗议 别无选择”(图)

发表:2013-04-23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路透社》4月22日(周一)报道,上周六,里氏6.6地震袭击中国西南地区,造成约20​​0人死亡。周一,数百名地震幸存者在一条主要道路上冲入交通,挥舞着抗议标语要求帮助,并朝警察高声喊叫。

在震中附近芦山县的朝阳村村民、45岁的彭琼(音)说,“我们都在露天,没有地方睡觉,没有东西吃,没有人关注一下我们。”

在周六早的地震后,中国已倾注资源进入四川,其中包括从中央金库发放的10亿元人民币救灾和补偿款。大约有18,000人的部队在该地区。

官方媒体称,地震造成至少186人死亡,11000多人受伤。

但在一些人群中日益高涨的愤怒凸显了政府面临的挑战,尤其是在2008年的7.9级地震,造成近7万人死亡,四川首当其冲。

在一些情况下,只对紧急交通开放的道路被各类的政府车辆堵塞。

在去距离芦山40公里的重灾区宝兴的路上,空转的救护车、部队运输车、工程车和装载救援人员的巴士把两条车道都堵住了,要通过只能步行或是使用摩托车。

“除了抗议 别无选择”

田宽乾(音)查看了他的房子上一条蜿蜒的裂缝,该裂缝将房子的上层劈裂开。超过两天了,这位40岁的农民眼睁睁地看着紧急救援车辆通过他们被损毁的村庄。

“如果他们继续这样无视我们,当我们不存在,那我们除了抗议,别无选择”,他说。

“已经三天了,我们还没有见过面条或是水,我们需要的是帐篷”,田说。

在朝阳村,一名警察试图安抚在路上的抗议者,称当局已经在拼尽全力。

“我们的领导人已经来过了,我们正在努力给这些人食物和水”,这位拒绝透露自己姓名的警官说。

山地和恶劣的基础设施令要接触到这些受害者很困难。官方新华社说,余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已阻断了一条主要道路。

在宝兴的中坝村(音),居民们说,花了两天时间救援才到达。救援物资来时,日用品和帐篷供不应求。这里几乎所有的建筑物都受损,很多已经倒塌。

41岁的农民张正华(音)说,周一,官员们驱车穿过村庄,他们曾短暂停下来,因救援迟缓向村民们道歉。

张说,“书记提到会给我们补贴,重建家园。我们希望他们说到做到。”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2013年4月22日(周一),四川芦山县朝阳村,地震幸存者们举着牌子要求援助。(图片: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2013年4月22日(周一),四川芦山县龙门乡,一名老人举着牌子要求帮助。(图片: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