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齐相逼 中国国运多舛错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4-2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农历水蛇之年,蛇妖作怪,加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犯太岁,国运多舛。开年不久,中国便天灾人祸齐相逼,先是禽流感横扫华东,接着四川又爆发七级大地震,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再度面临考验。

中共政权代际交替,新一届领导集体执政,国人期盼天时地利人和,能够刷洗吏治,改革更新,开创一个太平盛世。可惜,目前看来,“天地人”都不给第五代有喘息之机,从死猪漂江、禽流恶疫再到四川大地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有一件顺心事。

不幸的是,每隔五年出现一场巨灾大难,似乎已是中国常态。二○○三年,一场莫名其妙的沙士瘟疫横扫中国,造成几百人死亡。二○○八年,汶川大地震震动全国,导致几万人死亡。五年后的今天,则是禽流感与地震一东一西,双向夹击,形势相当险峻。由于这些灾难的发生年份都与政府换届脗合,因此引发各方揣测。

竭泽而渔 代价沉重

在中国古代,每当天有异象,人们往往视之为上天示警,有些执政者甚至会下罪己诏,从歌舞升平中醒过来,重新振作,励精图治。在当时的科学水平下,这固然是迷信的做法,但客观上却推动了历史的进步。

如今科学发达,很多自然现象已被人类破解,遗憾的是,人类在发展中却不尊重自然,不尊重规律,结果自掘坟墓。以沙士和禽流感为例,这两场夺命疫症至今都不知从何而起,载体为何物,自然无法对症下药。追根溯源,不难发现疫症与中国的环境污染密切相关。中国重金属及水资源污染严重,破坏自然界的食物链,使一些生物出现基因突变,产生不知名的致命病毒,最终传染给人类,引发灾难。

又如近年中国发展急功近利,竭泽而渔,在四川、云南等地超常规发展大规模的水电站,破坏正常的地质运动。那些蓄满水的水库加大横断山脉的压力,从而导致地震不断爆发。人类不尊重自然,要改天换地,结果必然遭到大自然的报复,不断付出血的代价。事实上,中国发生灾难的频率愈来愈高,破坏力愈来愈大,其实都是自己种下的孽。

中共第五代甫上台便遇上急难险阻,这既是坏事,也是示警。如果第五代能够潜心应付,拨乱反正,恐怕还有机会力挽狂澜;惟若然只是梦游式做骚,结果或许是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

古诗有云:“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若执政者能够顺民心得民意,天地都会与其同心协力,否则即便是楚霸王再世也是无奈若何。现在读来,这句诗实在意味深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