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炒不炸 “蒸”美味(组图)

发表:2013-04-28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吃一桌好菜,却懒得煎煮炒炸料理食材吗?其实,一只平凡的电饭锅,就能做出创意料理,一样可以轻松、干净的端出美味好料。例如餐厅级的南瓜盅、牛肉球、芦笋卷,就这样不炒不炸,快乐上桌。

陈皮牛肉球

材料:牛绞肉400g(三分肥七分瘦)、葱1支、姜末,酱油、麻油少许、陈皮1小片、酒1大匙、香菜50公克、太白粉适量、豆皮2片、鸡高汤100ml。

作法:

1.陈皮泡水至软后,切细末,备用。

2.葱、姜、香菜梗切细末,拌入牛绞肉里。再加入酱油、麻油和陈皮末、太白粉、料酒,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直至牛肉出筋,带点黏性,再用手甩打,让牛肉更有弹性。

3.把处理好的牛肉泥捏成球状(大小依个人喜好)。

4.取一碗,底下放上洗干净的豆皮,再放牛肉球,倒入鸡高汤后,放入电饭锅中约10分钟,即可。

TIPS

莳萝又名洋茴香,植株外型与茴香相似,但茴香气味较甜,而莳萝则有较明显的辛香味。叶子通常切成细末加入汤、奶酪或烤肉上,可以增加香气;在西餐中,最常用来与鱼类料理搭配。

菇簟养生鸡汤

材料:综合菇(杏鲍、秀珍、鸿喜、金针菇各20公克)、红枣4个、金华火腿1小块(约10公克)、土鸡腿切块300g、市售现成高汤罐头1罐、白胡椒少许。

作法:

1.将菇类洗净,用手撕成适量大小,备用。

2.土鸡腿洗净,汆汤后放入炖盅里,再放上红枣、综合菇类、金华火腿。倒入高汤,再加清水至盖过所有食材。

3.盖上盖子后,放入电饭锅蒸约半小时,起锅时撒上少许白胡椒即可。

嫩蒸菠菜豆腐

材料:超浓豆浆250c.c、鸡蛋1个、菠菜200g、盐少许、XO酱适量。

作法:

1.将超浓豆浆加上鸡蛋、盐搅拌均匀后,过筛,倒入模具内(约方形便当盒大小)。

2.将菠菜切丝,撒在作法1上。

3.放入电饭锅蒸10分钟。

4.完成后,铺上XO酱即完成。

TIPS

注意!入电饭锅蒸时,电饭锅要留开口,不能密闭,否则豆腐表面会有坑洞。

海鲜南瓜盅

材料:南瓜1粒、鲑鱼肉100g、虾肉100g、蛋黄1个,盐、白胡椒、太白粉、姜泥适量、罗勒叶少许。

作法:

1.将南瓜剖半、去籽。将其中一半的南瓜蒸熟(约10分钟),并刮下南瓜肉泥。另一半同样去籽,蒸约5分钟至半熟,取出备用。

2.将鲑鱼肉与虾肉切丁,备用。

3.南瓜肉泥与海鲜丁、蛋黄与盐、白胡椒、太白粉、姜泥等调味料拌匀,填入另一半半熟的南瓜盅里。

4.把填好的南瓜盅放入电饭锅中,蒸熟(约10分钟)。

5.撒上少许罗勒叶,即完成。

百花芦笋卷

材料:芦笋10支,太白粉、咸蛋黄少许、草虾10只(可用虾泥替代,与花枝浆比例为5:1)、花枝浆100g、蛋白1个、盐、白胡椒少许、白膘油40公克(整块的固态猪油)。

作法:

1.将草虾、花枝浆、蛋白、白膘油、盐,黑胡椒全部放入食物调理机打成泥状,备用。

2.将作法1完成的虾浆,全部放在烘焙纸上铺平,或是在光滑的台面上抹少许色拉油,再把虾浆铺在台面上。

3.虾浆撒上少许太白粉。

4.芦笋切段(约15公分长)。

5.将虾浆与芦笋卷起来。

6.将咸蛋黄去壳,捏碎,撒在成品上。

7.放至电饭锅蒸约7分钟,起锅后再撒上少许咸蛋黄。

TIPS

由于虾肉的油脂含量较低,为了让口感更滑润,有经验的大厨会另外加上猪皮下层的脂肪,再剁成细末,统称“白膘油”。因这部位的猪油胶质含量较高,混入虾泥后,会形成略带颗粒却又清爽不腻的口感。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