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禁止芦山县地震救灾负面报道

发表:2013-04-28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宣部连发两道对当下国内重大新闻事件的禁令。首先,中宣部禁止媒体对“420”雅安芦山县地震的负面报道,并强调,对此次地震的回顾和评论要“严格把关”,此前,中宣部已经多次就地震期间的报道发布详尽的指令。

几天来,部分上海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言,称上海市松江区一家拟建的电池厂,可能污染黄浦江,中宣部的禁令要求各媒体对此“不得报道和评论”。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4月24日的报道,名为“上海国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基地”的项目,是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011年和上海松江区政府签约落户的。

该项目占地140亩,总投资10亿元。按计划,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工,从事锂离子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计划形成100亿元产能,成为华东乃至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基地。

根据该报道,该项目在2012年9月委托上海化工研究院进行环评,曾在上海环境热线进行网上公示,当年11月也将环评报告进行了同样的公示,均未收到反对意见。

据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项目周围3公里范围内有35个居民小区和3条河道,属于环境敏感点,离工厂规划区最新的是松江区小昆山镇秦安社区,居住居民大概有5000多人,距离项目约2公里左右。

目前,许多临近的居民担心,电池厂落户会严重威胁他们的生存环境。所涉多个小区的业主在网络上开始了维权行动,他们在私家车上系绿丝带和张贴一些反对性质的标语进行抵制,并组建了多个QQ群讨论,在上海的微博网友上也有类似的声音传播。

目前,该报的这篇报道已经被网管办下令删除。

之前中宣部还在禁令中要求对禁令“保密”,颇为有趣。据传,中宣部在上述通知中说,前段时间部份宣传会议内容泄露,经查是有些媒体在传达给编辑记者后,编辑记者传了出去,有的还给外媒报道。

因此,中宣部向各媒体再次强调“保密”,称会议内容只供媒体的“主要负责同志”掌握,不能上外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