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理由不得不喝牛奶(图)

发表:2013-04-30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营养饮品。我们都知道喝牛奶好处多,但喝牛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就不一定都知道了。中医学认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补虚健脾、美容养颜等功效。

(网络图片) 

1.预防经期前综合症

很多女生都会被经期前综合症所困扰,那你不妨多喝点牛奶,其中丰富的钙质和维生素可以大大缓解疼痛,所以爱痛经的女生赶快喝起来吧,只不过记得一定要加热之后再喝哦。

2.牛奶让你睡得更好

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让你睡得更香甜,其中蕴含的乳蛋白活性肽有助于我们在睡眠中更好的放松,睡得好了黑眼圈自然也会减少。

3.让皮肤更有光泽

常喝牛奶可以让皮肤变得更有光泽,连埃及艳后都不能抗拒这点,埃及艳后每天沐浴在牛奶里,就是为了让皮肤变得柔软有光泽。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起到保湿效果,而乳酸则可以剥落身上的老废角质,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你也可以给自己多做些牛奶浴。

4.喝牛奶可以变瘦

根据研究显示,如果你经常摄入脱脂或低脂牛奶就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去除了自身的脂肪,多喝牛奶不仅可以带来饱腹感而且又不会长胖,并且还能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帮助维持体重。

5.强韧秀发有光泽

如果你对自己头发的质地不太满意就不妨在洗发水和护发素中加入牛奶,科学家们表示在牛奶中发现的脂类和蛋白质可以为头发增加钙质,令它更强韧,并能防止脱发。另外,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及维生素还可以让头发变得如丝般光泽顺滑。

6.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寿

据研究,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即SOD。这种活性物质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寿。

7.牛奶对养胃护胃有好处

牛奶中所含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有利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疾病的痊愈,牛奶还有抗胃癌的功能。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