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永久居民招募 600中国人报名(图)

发表:2013-04-30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永久定居点外部效果图。(网络图片)

火星定居并在那里度过余生?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却是真的。前天,总部设在荷兰的非盈利机构继本月22日在纽约举办全球首场新闻发布会后,来到上海发布他们的火星永久居民招募计划。根据这个计划,2023年,通过一系列选拔和培训,将最终在申请者中挑选出2男2女共4人送去火星,成为火星首批居民,并且将永远居住在那里,在火星上建立人类的首个永久性定居点。

最初的定居者只能吃素

“火星一号”的联合发起人、CEO巴斯·兰斯多普表示,他于两年前开始筹备这项大胆的计划,在与包括美国宇航局、欧洲宇航局、众多空间技术公司的专家以及诺贝尔奖得主进行沟通后,他确信,人类目前所掌握的空间技术已经能够将宇航员送往火星,并在那里定居。

作为计划实施的第一步,“火星一号”于今年3月与美国百诺肯太空发展公司签约,由后者为“火星一号”开发生命支持系统和宇航员穿着的宇航服。另外,鉴于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太空登陆技术,因此,“火星一号”的飞行器也将从美国公司购买。

定居点将在第一批宇航员到达前建设完成。2016年,该组织将进行第一次试验发射;2018年发射火星探测器;2021年运送人类定居所需的水、氧气、食品等物资。“向火星运送物资的成本很高,所以我们希望在适应最初的定居生活后,宇航员能够自给自足,并利用已有的材料建造更大的定居点。”兰斯多普说。

在目前的效果图中,定居点被设计成一组白色的太空舱,坐落在荒凉的火星表面。用于人类常住的舱体表面被取自火星的沙石覆盖,以抵挡辐射。舱体外,安置着几组面积庞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定居点提供能量。定居点内部则分为生活区、工作区、娱乐区以及用来栽培蔬菜的温室。“最初的一批定居者只能吃素食,但以后我们会考虑运送一些昆虫、鱼苗到火星,他们可以尝试自己养鱼。”兰斯多普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