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副秘书长涉嫌违纪被查(组图)

发表:2013-05-01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州日报》26日报道,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报道,李珠江1954年7月出生,广东兴宁人,1970年12月工作,1973年6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原任广东省海洋与水产厅厅长,2000年2月任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2009年9月,李珠江被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李珠江此次被调查,坊间猜测与当年建在深圳海面的“海上皇宫”有关。“海上皇宫”是一座豪华海上“浮岛”,漂浮在深圳龙岗区南澳东山湾的海域上。

从2003年建造起,“海上皇宫”就没有海域使用证,并且无证存在了8年。曾有媒体报道,2009年,时任广东省海洋局局长李珠江曾给“海上皇宫”作出批示,要求龙岗海监撤销调查“海上皇宫”,同意“海上皇宫”先行先试,该说法后被相关部门否认。

截至目前,上述对李珠江被组织调查原因的猜测,均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

深圳豪华“浮岛”,海上皇宫

据古汉台网报道;“海上皇宫”是一座豪华海上“浮岛”,漂浮在深圳龙岗区南澳东山湾的海域上。“皇宫”用绳索固定在岸边岩石上,主人即是当地一地产老总郭奎章,据透露该建筑是“海上违建”!欧式风格的白色廊柱、东南亚风情的园林、游泳池、跑马场,树影婆娑,小桥流水……在别墅林立的当下,这些词汇似乎并不吸引眼球。然而, 在这些词汇之前加个“海上”,就不得不令人称奇了。
 
有一年我们在某高档出口项目上安装我们做的设备。海上皇宫的一个管理人员经人介绍过来看我们的产品,后来下了订单要我们替海上皇宫做一些产 品。交货时我的家人被留在海上皇宫吃饭喝酒并住了一晚,反正晚上也走不了,出去也是要找宾馆住。言谈中才知道海上皇宫的背景很复杂,介绍我们去做项目的人,其母亲就是某省的一位高官。这个高干子弟在海上皇宫只是一个打工的。
 
刚刚看到,据《京华时报》4月28日报道,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李珠江此次被调查,坊间猜测与当年建在深圳海面的“海上皇宫”有关。其实这个官当年还没上面提到的那个高干子弟母亲官大。不知海上皇宫背后还有多少高官涉足。
 
深圳“海上皇宫”

距深圳市区50多公里的南澳东山湾海域上,一座耗资接近亿元,占地数千平方米的东南亚风情的建筑漂浮在海面上,它被称作“海上皇宫”,是一位房地产企业老板修建的私人会所,在当地人眼中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谁也没有想到,这座奢华会所是违章建筑,已被当地渔政部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拆除。
 
文物游艇一应俱全
 
这座“海上皇宫”有北、东、南三个门,主建筑是一座二层对称型小楼,门口有颇具东南亚风情的石马和石象面海迎宾,南门连接着一个小型码头,停放着主人的豪华游艇、一艘快艇和两艘摩托艇。
 
与门口的大象雕塑擦肩而过,刚望见正厅里的欧式沙发,两具武士盔甲就迎面而来,据说是前朝文物。墙上挂着油画和一件蒙古王爷的王袍;角落摆放着酒柜,琼浆玉露丰藏其中。正厅之后是酒吧,面朝大海,吧台上方高挂鹿头。
 
两侧卧房按田园风格打造,主卧里是一张“北极熊皮毛地毯”。在客厅的书柜上,放着几张主人与明星的合影:杨澜、窦文涛、李亚鹏等赫然在列。


院子里的游泳池


铺有北极熊皮毛地毯的卧室


欧式家具贵气十足


会所内饲养的马匹,两匹赛马价值200多万元 

这座奢华会所还建有欧式花园、游泳池和跑马场。马场有2个篮球场大小,枣红色的“汗血宝马”正驰骋其上。驯马师的助手孙中华此前向访客介绍, 两匹赛马品种均为血马,总价值200多万元,专职驯马师伺候,每天两次特训,吃的是加了钙粉、草油的饲料,洗澡用的是高级沐浴露,“两匹马每天的消耗要200元,还不算人工。”“海上皇宫”里还有6只孔雀,在这座建筑里随意走动。别墅前常年有2条大狗环伺,一条是不怒自威、沉默寡言的藏獒;一条是警惕性极高、 见到生人狂吠不已的杜宾。 别墅一侧搭建了多条渔排,就地养殖起了鲍鱼、龙虾、石斑等。


“海上皇宫”一角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