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教制度是独裁专制国家的恶法”(图)

作者:贾阔 发表:2013-05-03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贾阔采访报导】劳教制度是中国从苏联引进,在中国逐步形成的一种行政处罚制度。在这个制度下,公安机关不须经法庭审讯定罪,即可将平民投入劳教场所,实施最高期限为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思想教育等处罚。近年来,劳教制度越来越被用于关押和迫害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上访民众等,成为绕过法院打击异己的重要工具。

自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黑幕曝光后,外界才了解到劳教所里对劳教人员使用的种种酷刑的事实,引起了外界对劳教制度的极大关注和深思。有学者指出劳教制度存在违宪的问题,而劳教制度成为公安机关滥用权力、非法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现象的工具。


马三家劳教所

2013年1月7日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宣布,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今年起停止使用劳教制度。人们普遍认为劳教制度必须废除,而且刻不容缓。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曾经被劳教过的人们,从中了解他们被劳教的经历和他们对废除劳教制度的看法。

劳教制度没有法律依据

任海外独立媒体的记者孙林先生在年轻的时候,由于用弹弓打那些批斗他所谓“历史反革命”父亲的人,而被强加了一些罪名被送去劳教。“当时我被劳教的地方现在叫南京劳教所,很早以前叫青少年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之所以叫那个名字就是用这种方式去麻痹外界,其实里面干的都是重体力活,过去铁路上用的道渣,劳动强度极大,那时分四个排,一排负责爆破开山,二排负责运石头,三排负责把大石头开片,四排负责碎石。根本没有学习的内容。当时在劳教所里被砸断手的、腿的太多了。”

“每个月根据表现可以回家两天,如果偷跑出去,被抓回来,就被关在6平方米的小囚室里,最多的时候关了17人,根本没办法睡觉,一天就一顿饭,一天一个馒头,手段非常残忍,不是人呆的地方。”

“劳教制度在法律上没有依据,类似于公安九条,劳教制度不论在什么法律看上都是错误的,助长了当地警察的非法行为。开始是法轮功学员被送去劳教,后来是违法乱纪的,上访的,只要是无法认定罪名的,都送去劳教。劳教制度导致有法律不遵守,导致中国社会混乱。从我个人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劳教制度是非法的,必须废除。给人们造成的一切后果,应当受到国家赔偿。”

访民讨公道劳教一年半

石家庄访民陈连清父亲被恶人当场打死,公安却包庇罪犯,因此他到北京上访状告当地公安领导,被抓回来后劳教一年半。“08年6月两会前,我到北京上访,在天安门广场被当地公安抓回来,在拘留所里要求写保证不再上访,因为没有写,被劳教一年半。我就是状告杀人凶手贿赂公安领导,我没有违法,仅仅是为了讨个公道,就被劳教一年半。这个世道真的是无法无天。”

“在劳教所里,天天干活,什么活都干,都是苦活累活。因为劳动强度大,再加上老父亲的冤情没有伸张,我患上了心脏病、高血压,但是里面没有给我一点的优惠政策,硬硬是关了我一年半。”

“在劳教所里,一个屋里关12个人,装的满满的。生活上也很苦,早上吃咸菜喝粥稀饭,而且咸菜吃完就拉肚子。中午两个馒头和一碗菜汤,晚上两个馒头一碗稀饭。”

“劳教制度没有法可依,公安局内部几个人就可以把你定劳教,我们这些上访的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就是上北京告在当地解决不了的状就被抓去劳教,这明显的违法。保定的杨东生,是个盲人,因为为父亲被错误下放上访,被劳教三次,累计4年3个月,还有廊坊的张秀芝因为告状被劳教4次,目前还在劳教所里。他们的冤情比我的还大。”

劳教黑幕迟早会解开

哈尔滨的维权人士文立新因举报警察贪污,敲诈老百姓的一些违法行为,被送万家劳教所劳教,在劳教所里几经生死。“我被劳教的经历很特殊,在什么手续都没有的情况下,既没有讯问,也没有任何文件手续,直接把我抓进公安机关,就像抓猪一样把我抓进去,暴打一顿,然后34小时之后直接送进劳教所,用劳教所管教的话来讲,我是被特快专递送进去的人。”

“在里面我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这是劳教队长讲的,我在里面几次和死神插肩而过。公安机关为了打击报复我,有意识的想把我弄死在里面。公安机关几次打电话给劳教队说,不能让我活着出去。进去劳教队的头十天,我的两个耳膜就被打穿了。进去头一天,一个醉醺醺的管教,让我脸冲墙蹲下,并让我在劳教书上签字,因为我没有违法,我没有听他的指示,没有签,就被他劈头盖脸的打了一顿,直接把我的耳膜打穿。打完之后,见我不服,就让里面的重刑犯继续整我,四五个人把我摁倒在地,用被子裹上,连踢带打,当天晚上把我的脸都打变形了。”

“万家劳教所里,犯人的头用布裹上钢丝做成鞭子,谁干活慢就打谁,谁跑的慢就打谁。有一次我们搬用麻袋装的蔬菜,让我背着跑,我有肺心病跑不动,浑身被打得全是血痕。另外还有一次被叫出去干外役,逼着我去干外役,卸货车,车里都是石头或沙子,莫名其妙的打断我两根肋骨,还不让去看医生,就干挺著,半个月疼的觉都睡不着。”

“中国的劳教制度是一个没有公平正义的专门用来镇压老百姓的制度,完全与宪法相背离,这是独裁专制国家才能出现的一个恶法,是残害老百姓,残害人民的一种罪恶的制度。所以必须废除。但是废除劳教制度也存在着阻力,一是有些人用劳教制度作为打压异议人士、信仰人士、上访民众的工具,二是他们用劳教人员的劳动力为他们获取不义之财,而且劳教所里有很多黑幕,一旦劳教制度撤消以后,劳教所里的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就会被揭开。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劳教所里的黑幕迟早要揭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