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森喜朗:日俄将平分北方四岛

发表:2013-05-07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俄2国近来重启“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争议领土谈判,但2国对于详细的争议领土解决方案均十分低调。不过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却爆料,透露2国将以“面积二等分”的方式,平分北方四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亭,4月底于俄罗斯进行会晤,不仅恢复2国中断近10年的和平条约谈判,也进一步针对2国间的争议领土(北方四岛)问题进行协商。

不过,会后日、俄的联合声明中,仅提到2国外交部门将就领土谈判进行各种准备,并尽快展开会谈,并未针对详细的争议领土解决方案多做说明。

但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日前接受日本电子媒体采访时,则透露2国对于争议领土的解决方案,就是“面积二等分法”:将争议领土的面积总和,再依据面积平均划分,日俄各占据其一半。换句话说,日俄2国将依照面积,平分北方四岛。

森喜朗与安倍关系匪浅,他也曾于今年2月作为安倍的特使出访俄罗斯。他指出,在过去担任首相时,即与普亭就北方四岛的领土争议进行会谈,当时普亭已经提过平分“北方四岛”的方案。

日媒认为,平分由俄罗斯实质控制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从日本的角度,即为割让北方四岛一半的土地,安倍若要说服日本国会与全国国民接受这项结果,不只要花很大力气进行沟通,恐怕还会无法如愿。

而对普亭来说,如果将北方四岛领土与日本平分,能换来日本对于俄罗斯的经济援助,不仅解决领土纠纷,结束2国间长期冷淡的关系,还能因此全面发展各种关系,对俄罗斯可谓有利无弊。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