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特权不顾场合 抖威风不计后果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5-08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公仆耍特权抖威风已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近日,香港航空一班由贵州首府贵阳起飞的班机准备启航之际,一名女武警走进机舱声称要为领导补买好烟再送上机,要求机组人员延迟起飞。如此荒唐的要求被严拒,这名霸气女武警居然“发烂渣”,指摘机组人员“有无搞错”。

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尤其今次事件正处于第五代从严治军、大力整肃军纪的风口浪尖,这名女武警居然明目张胆地触犯中央军令,挑战习近平的权威,更显得非同寻常,到底是什么样的官员在幕后为其撑腰?这名武警又是经历多少耍特权抖威风的事件,才会养成如此嚣张的个性?相信不久就会有网民将其“人肉”抖出来。

这件事说明,第五代从严治军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上,根本无法落实到基层,变成各级军官的自觉行动,那些我行我素的军官口头上与第五代保持一致,行动上仍然与过去一样,并没有丝毫改变。早前的解放军军牌改革,外界抱以巨大期望,但随后发现,那些豪华军车牌照挂车照跑,让各界大失所望。

享受在前 吃苦在后

当局不断号召官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人民服务,但事实上,现在的公仆却是享受在前、吃苦在后,人民为他们服务。耍特权已成习惯,原本不正常的事也变正常了。比如,浙江宁波机场曾发生一宗航班严重延误事件,事后发现应后起飞的航班却因一位“重量级领导”的登机而未按“先来后到”的原则提前起飞了。原来,按照中国民航重要旅客保障的有关规定,副部级以上官员为民航重要旅客,可以优先乘行。

正是因为这个规定,这些高官们以为搭乘公共航班,可以像搭私人飞机一样随心所欲,可以提前起飞,也可以延迟起飞,无视其他乘客的权益,耍特权发展到耍无赖的程度。今次这位女武警碰到香港机组人员,终于撞到了南墙之上。

公仆耍特权的作风甚至遗传到官二代身上。前不久,一位正在英国巴斯大学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李洋,因论文不合格而与教授会面;李见到教授后掏出五千英镑现金放在桌上,意欲行贿,但教授不肯答应修改李洋论文的成绩,还要求他马上离开。在李洋起身拿外套的时候,一把气枪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掉出来,变相对教授进行威胁。

这位胆大包天的李洋,父亲是中国官员。这些衙内对父辈的劣行耳濡目染,承继父辈以权钱为大的思想,抛弃最基本的社会道德以及对法律的敬畏。在他们看来,权力能摆平一切,金钱能战胜法律;殊不知,他们在国内的做法,到海外却完全行不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