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外孙女上富人榜 蟾蜍出水面大鳄藏水底(组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3-05-09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广东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和财经网站“全景”合办《新财富》,今年推出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中,引人注意的,不是通常会引人关注的前十位富豪,而是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和她的夫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以50亿元人民币(折合约8亿美元)排名242名,由于孔东梅的家庭背景,这对名列242名的富豪,比名列前十位富豪更为人们所关注。各种评论不少,有媒体称:新财富500富人榜,毛氏后人浮出水面。还有的报料说,陈东升就读于武汉大学经济系时,他发起成立了蟾蜍社,蟾蜍就是癞蛤蟆,成立蟾蜍社,就是激励自己,要抱着癞蛤蟆吃天鹅肉的心态。人们都说癞蛤蟆吃不了天鹅肉,他偏不信,就是要做出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孔东梅和陈东升(看中国配图)

现在,陈东升凭借人脉资源,他的前妻陆昂是原北京市副市长陆宇澄的侄女,孔东梅做他的二奶十多年,这一点是他发富的重要基础,再加上他的跟随策略,引入战略投资者,先后进入艺术品拍卖、保险和物流领域,用了二十多年光阴,好不容易上了新财富500富人榜,又成了毛泽东的外孙女婿,但在真实的中国富豪圈内,他至多也就算是一个蟾蜍级别的富人。可以说,在中国,现在登上各种富人榜的所谓富豪的前十名,在中国真实的富豪圈内,都排不上前200名。真正的大鳄级别的富豪,不但不会出现在各种中国国内公之于众的富人榜上,而且是媒体报导的禁区。

在中国,真正的称得上大鳄级别的富豪,是从江泽民当政时期出现的。江泽民靠“腐败治国”来腐蚀人心,收买死党。高干子弟经商是江泽民腐败治国的潜规则之一,所牵扯的中共高层利益集团盘根错节,涉及庞大的势力范围。发展到今天,中共最上层有200多个家族,垄断了商业、房地产和矿业,外加金融、能源、交通和通讯等产业。所贪占的钱财,是几万亿,如果把这些人的真实身份和拥有的财富曝光,中共政权就会因此见光死。

江绵恒(看中国配图)

这些不上富人榜的大鳄级别的富豪中,首推以中国第一贪扬名的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江泽民一九八九年五月当上中共总书记后,到九二年认为地位已经巩固,于是让在美国留学并已经工作了的江绵恒立即回国抢钱财。实施江泽民“闷声大发财”的贪钱计划。江绵恒深得其父贪欲真传,也很快赢得“中国第一贪”的头衔。

1994 年,上海市经委黄姓副主任策划创办了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公司刚运作了3个月,黄却突然被调回市经委。原来江公子绵恒看中了“上联”,遂“贷款”几百万人民币买下市值上亿的“上联”,并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上联”就这样被江绵恒抢去,黄副主任就此消失,连名字都没人记得。

表面上“上联”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是江绵恒私产。江绵恒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继续涉足各重要经济领域,令很多国企先后落入江家私囊。到2001 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路等。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的电信王国。

江泽民去香港出席“财富论坛”会议时,带着江绵恒去会见那些世界级大富豪。那一次,江绵恒签订单签到手软。大富豪们算计到:和中共党政军的头面人物的儿子做生意还怕不给钱?

随后,江绵恒掌控有电信网路公司和中国三大电信公司之一的中国网通,以及这些公司属下的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上海网通等。上海好多大企业,包括航空公司、地铁公司、隧道公司等,纷纷聘请他做董事以扩财路,他的财源也滚滚而来。他将其公司避过法规注入到在香港注册上市的上海实业对外发展。在香港上市的凤凰卫视,也引入江绵恒做策略股东,占有部份干股股权。就是一分钱也不投入,但分钱的时候一分钱不能少。

江绵恒的商业集团还和微软、诺基亚成立了合资公司,并监督电信、半导体和地产项目等国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资平台。

江绵恒一手操办了所谓的“金盾工程”,从早期网上派遣数十万网警,到后来大规模开发网络封锁、过滤软件,以及目前的电子监控体系,动用大量国库资源开发封锁纳税人知情权的工具,受到国际人权组织和广大网民的强烈谴责。而江绵恒从中每年捞取巨额钱财。

2008年底,江氏父子又吞下了另一位黄先生的个人资产,就是前中国富豪榜首富黄光裕。黄光裕430亿身价,还有每年1000亿的营业额。

有消息称,中纪委正在追查一个与江泽民、江绵恒、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等关系密切的金融贪污大案——招沽权证案,此案案发于2007年,被掩盖了五年,是中国证券市场上第一大丑闻,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使50多万中国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江绵恒走的不是官商勾结的路,而是亦官亦商,官商通吃。这些仅仅是其“闷声大发财”时,偶尔漏出来的一些信息,到底江绵恒的口袋里有多少钱?绝对比孔东梅和陈东升多出几十倍、上百倍。

孔东梅和陈东升要和江绵恒比钱财,至多是一个被人抛到水面引人注意的小蟾蜍。目的是为了转移人们对江绵恒这样的贪腐大鳄的注意。这可能就是官媒的富人榜要用他们夫妻之名上榜、国内的媒体把毛外孙女上富人榜,炒成新闻热点、掌管这些媒体的中宣部不加管制的奥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