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律师出任白宫首席隐私官(图)

发表:2013-05-09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职Google、目前为推特(Twitter)工作的华裔律师黄安娜(Nicole Wong)(图:取自维基百科)

美国科技网站CNET报导,奥巴马总统已经挑选了现任推特(Twitter)的法律总监黄安娜(Nicole Wong)担任白宫首位首席隐私官(chief privacy officer)。

黄安娜先前是谷歌的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在谷歌总部,她管理一支律师团队跟公司的工程师们合作在产品发布之前审查产品。这些审查包括隐私、版权和删除请求,这给她赢得“决策者”(The Decider)的绰号。

《纽约时报杂志》在2008年曾专文介绍黄安娜如何领导团队,为谷歌订定各类隐私及版权规定。

一位熟悉内情况的人士向CNET透露,黄安娜的新职位将是美国首席技术官Todd Park的一名高级顾问,她将集中在互联网和隐私政策。

选择专精高科技议题的矽谷律师担任白宫隐私官逆转了政府先前挑选华盛顿律师卡拉汉(Mary Ellen Callahan)担任国家安全部首席隐私官的用人哲学。卡拉汉先前为国会图书馆工作。

在谷歌工作了八年后,黄安娜去年加入推特。在谷歌之前,她是Perkins Coie法律事务所合伙人。她自加州伯克利大学获得法律学位,她和她的家人都住在伯克利。

推特以保护用的隐私而赢得各方掌声:在最近对科技公司的民调当中,电子前沿基金给予该公司六星级(最高六星)评分。推特也加入一个联盟,游说重写联邦隐私法律,以要求警方有搜查令才可以浏览储存在远端服务器的电子邮件信息和其他数据。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