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众新现象 神秘考察团频频入场

作者:李婉君 发表:2013-05-12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综合报导】2013年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演中持续创下了火爆的票房记录,在观众席中还频频出现神秘“考察团”的新现象。神韵在美国、台湾、韩国、日本等地的巡演,均发现有中共派出的专家小组进场。而在中国大陆,已出现了山寨版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办公室和神韵演出主办单位,4月初发布了联合声明,重申神韵节目受专利、版权和著作权保护。但4月下旬,神韵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中,这类专家小组依旧出现。

据《大纪元》报导,近期,中共派出由二十多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多次到世界各地神韵演出剧院现场“临摹”。他们非常仔细地观看了节目,甚至会做笔记,演出结束后匆匆离去。

报道称,台湾神韵报导记者唐浩说:“一些经常往来的大陆企业家、艺术家在私底下也跟我们说,中共确实派出了不少官员、艺术专家来(台湾)考察神韵,这些专家也曾经受邀看过大陆的山寨版神韵。”

唐浩补充说:“有个小提琴界大师级人物,他就说他在大陆看过中共派来的一些人想要模仿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他听了之后发现根本就不行,根本学不来,很样板。”

中共派出专家小组“考察”,回国打造山寨版,并非只对神韵如此。

2011年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在奥地利小镇哈秀达特(Hallstatt)的旅馆里,一名中国客人离开后遗忘了一捆图纸,才让当地人发现背后的秘密。原来小镇上突然来的这些中国人,扮作游客,花了三年功夫在那里测量、拍摄了镇上的每一栋建筑,以便在广东惠州打造“山寨版”。这激怒了小镇居民,可能引发版权诉讼。

对此,神韵艺术团4月9日发布声明说,神韵演出的技术、内容及创作,包括动感的天幕与演员的切换配合、天幕场景随演出需要的瞬间转换或流畅的转换,天幕与演员及音乐的互动等都受到专利、版权和著作权的保护。其它演出单位及个人、团体等请勿效仿和抄袭,违者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