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酝酿抵制PX示威 公安戒备(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5-13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江抵制PX项目的车贴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民众反污染意识抬头,昆明与成都反对PX的示威风波尚未平息,江西九江市民也计划发起反中石化PX项目的游行及签名活动。但当局提前部署数百名公安在游行地点戒备并阻止人群聚集,更传出游行的组织者已失踪。

中石化九江PX项目于五•一长假期间环评公示,第二次环评更将于5月14日截止。随着PX项目可能落户九江,当地民众也开始集结并计划举行游行示威。网民宣称,昆明、成都民众日前抗议数十公里外的PX项目,而PX项目离九江的中心城区仅六公里,因此号召全城抵制并扩散消息,希望藉由多数民众的游行而引起政府的重视。

5月10日,中国网络各大论坛与微博开始广泛流传九江市市民反对PX的传单。该传单号召民众于5月11日,12日在市中心举行全巿人民签名活动,还将于13日派发宣传单,并于该日上午集结于长虹九江巿政府,反对PX项目落户九江,下午则集结于九江市政府,晚间以散步形式游行至终点烟水亭广场。但相关反对PX落户九江游行的多数帖子及其内容却已遭屏蔽及和谐。

为了避免民众游行示威,当局从10日晚间开始,已在烟水亭广场和市政府周围部署了数百警力戒备。市中心有警车来回巡逻,禁止人群聚集。更有网友表示,政府已发函各单位不准参加群众抵制活动。另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的消息透露,一名游行的组织者已于游行前失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