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吃、喝、嫖、赌对人一生的影响(图)

发表:2013-05-1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喝、玩、乐对人来讲是享乐,是有福气的表现。

人生的福报,是一个固定的容量。早享早了,晚享晚了,不享不了。

大多数人希望福报早来,痛苦晚来。

殊不知,总量是不变的,早来了晚则少,晚来了早就少

拥有人生福报的人,自有权力提前享受自己的人生福报。

但是,人要知道早享是借用,透支的是自己未来的福报。

凡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大多是些痴迷之人,是不够真正聪明的人。

这种人,通常不想自己明天好了,其所作所为,等于亲手砸毁自己的明天。

任何人生福报,如果不恰当消耗了,到了一定程度,都会使人生病,或遇灾惹祸。如果消耗完毕了,那么死亡会很快的降临。

凡是聪慧的人,通常不会选择先消耗这条人生道路

许多的家长,为了对孩子的宠爱,总会让小孩很小的时候,就过早享尽了各种人生福气。

结果呢,孩子提前消耗了自己成年后的人生福报,等到长大之后,变得生活坎坷、事业不顺、不敬老人、身体欠佳等。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把吃、喝、玩、乐,当作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标,当成幸福人生的硬指数,享受不已,自得不已。

殊不知,尽情的享受,肆意的挥霍,这是非常消耗自己生命能量的,终有一天,这种人生观会让自己为之付出惨痛代价的。

现如今,一天能够消耗过去一个月,乃至更长时间的人生福报。快速消耗人生的福报,如今是一件非常容易做到的事情。

可是,如果我们想要得到这些人生福报,就不再那么容易了。

人这一生,务必要懂得珍惜目前所拥有,一定要努力惜福

切忌不要随便具有贪享之心,千万不要沉浸在吃喝嫖赌的短暂快感之中,这是典型的人生慢性自杀啊!

精神的“精”,精力的“精”,中文都是米和青菜的组合,这是告诉人们,只要有了粗米和青菜,人生就会有了精神、精力。

古人在造字的时候,早已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把许多生命至理,蕴嵌在字形字意里,源远流​​长,让人思悟之、明晓之,践行之。

为什么古人没有把酒和肉当作“精”字来理解呢?

因为他们总结了人生,明白了天道之后,才创造出中国特有的文字来指导我们的生命,警示人生。

中国的文字,本身蕴含着天地之大道,宇宙之规则,可惜今天人真正知了的人不多

人的一生,请千万不要再随意消耗自己福份了。

人们应该把人生福报牢牢的守住,留给自己生命的未来。

只有这样的人生,才可能会细水长流,源远流长。

人生须知,最好的饭菜还是白饭和青菜;最好的饮料还是白开水;最好的床铺还是硬板床。

人生一切终将会返朴的,终归平平淡淡,原始返终。

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令人享受的东西,越是上瘾的东西,越是伤害人生最深重的东西。

世间万事万物,永远在动态平衡之中,早受早了;晚受晚了;不受不了

这是人生的平衡法则。

来源:ido社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