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弹我吧” 14架公益钢琴惊艳慕尼黑(组图)

发表:2013-05-16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在慕尼黑14处公共场所可以见到外形装饰极具创意的钢琴,时不时的会有人坐下弹上一曲,为自己和匆匆走过的路人带去一份欢快和愉悦。这是“Play me, I'm yours”(“来弹奏我吧,我是你的”)项目的慕尼黑站,受到民众的欢迎和好评。(Tobias Hase / DPA / AFP)

近期在慕尼黑14处公共场所可以见到外形装饰极具创意的钢琴,时不时的会有人坐下弹上一曲,为自己和匆匆走过的路人带去一份欢快和愉悦。这是“Play me, I'm yours”(“来弹奏我吧,我是你的”)项目的慕尼黑站,该项目成立已有五年,今年是第一次到达慕尼黑,去年在杭州也举办过类似的活动,受到民众的欢迎和好评。

14架城市钢琴分布在慕尼黑

慕尼黑的14架钢琴位于国王广场(Königsplatz)、伊萨尔门广场(Isartorplatz)、慕尼黑大学前和Giesinger火车站等处。每位路人只要愿意都可以坐下来触碰琴键,弹奏几首自己喜欢的曲子。有几架钢琴路人可以自己装饰,其它的已经由当地的艺术家装饰好了。

开始摆设钢琴的初衷是想为业余钢琴家、钢琴爱好者或是单纯为有勇气在众人面前即兴演奏的人提供一个平台,钢琴摆好后慕尼黑民众的参与性果真非常高,晴天的时候钢琴前面一般不会空闲太久。坐在国王广场上,听过了贝多芬的《欢乐颂》又来一首舒伯特的《小夜曲》,一位小男孩弹奏了一首亨利的粉红豹歌曲,在他完成后,听众们为他鼓掌表示感谢。

这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9号,钢琴每天从10点到22点被摆放在慕尼黑内城14处公共场所,14点到15点钢琴休息。晚上活动主办方会把钢琴盖好,以防风雨等天气。主办方也请求市民:“一旦开始下雨时,如果您刚好路过一架钢琴,好心的您请用钢琴后面的遮篷把琴盖好。”


这是“Play me, I'm yours”(“来弹奏我吧,我是你的”)项目的慕尼黑站,受到民众的欢迎和好评。(Tobias Hase / DPA / AFP)

项目创始人:音乐让人们互相感知、了解

“Play me, I'm yours”项目创始人是英国艺术家Luke Jerram,他在五年前于华盛顿想到这个主意,当时他每周去一次华盛顿,途经同样的地方,碰到同样的人。他表示:“每天同样的人群在同样的地方,互相之间从没说过话,像在公车站,在其它的公共场所也是一样。”他当时问自己,如果在人们之间能有一架钢琴该多好,人们或许会开始互相沟通。为了鼓励路人互相交流,不再像以往一样冷漠的擦肩而过,他想到了在街头摆放钢琴。他的想法得到了各大城市的支持,五年内在伦敦、巴黎、纽约等三十座大城市摆设过750架公益钢琴,去年该活动在杭州举办,大学生志愿者曾参与钢琴的维护与调音工作。Jerram希望人们可以通过音乐打破沉默,互相感知、了解他人。Jerram表示:“在巴黎我们去年摆放了40架街头钢琴,今年80架,让我们明年在慕尼黑摆放100架!”

慕尼黑的这次项目是由“Musik mit Kindern”协会发起的,慕尼黑文化局、市储蓄银行文化基金会和私人艺术家共同提供资助金5,854欧元。活动结束后部份钢琴会在项目的募捐网站上卖掉,资金用来继续支持项目,剩下的钢琴将会送给学校或其它社会机构。想了解有关公益钢琴的更多信息可登陆其官方网站 www.pmiy.de 或facebook www.facebook.com/pmiymunich.查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