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世袭已结成利益堡垒

发表:2013-05-23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恒均:据报道,近期曝光的18名”火箭提拔”的官员中的11人的家属为现任官员例如市长的80后女儿当副市长。这一现象暴露出中国官场官员选拔体制的不合理。体制内权力集体世袭,已经结成利益堡垒,共同对付民众,维系统治–老杨头:我就不评论了,否则会出现第八个不能讲:不能讲官员世袭。

@阳光金沛:“火箭提拔”的往往总是官员的子女,如此不正常的现象,其根源无疑在于,“官选官,官员决定官员任免”的问题用人机制根深蒂固,而“民选官,人民决定官员任免”的民主制度,还是空谈。唯有还权于民,才不至于出现”皇帝的儿子是太子”,才不至于让官员们“家天下”

@Old_Wan:不应有此,但不止于此。古往今来,凡志不在公,必恃势凌僭,凡权非贤任,必结党营私。历史得失证明,欲正风尚,当先正风宪,欲除下乱,当先除上谬。当代人才济济,可最高只有一位,求进者又何必操之过急。

@肖四平:中国的市场经济跟西方市场经济的最大区别是前者由政府控制和驱动,后者由私有企业和社会精英驱动。因此,中国经济和社会能否搞好,关键取决于政府的执政能力和官员的清洁度。火箭提拔的官员往往是低能,腐败和裙带关系的产物,靠这样的人领导经济和社会建设,文明社会的发展,死路一条。

@狮啸荒野:美国18岁少年当市长为何无人质疑?–其实,从社会发展的角度看,年轻人步入政坛是一个社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表现,按理说公众应该感到欣慰才是……然而,遗憾的是,中国不是美国……公众质疑的不只是这些被”火箭提拔”的年轻官员本人更是不相信产生这些年轻县长、市长的体制……

来源:墙外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