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去不可:迪拜是个奢华之城(组图)

发表:2013-05-2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奢华之城的典型代表,第一次去东非经停迪拜机场时就已领略,不过我那会大多的出行都属于穷游,如今随着鸭梨的不断增大,人们更多的选择旅行度假是为了暂时逃离现实生活,那就不如奢华一点、轻松一点、私密一点,毕竟这是个轻旅行、微奢华的时代。
“卓美亚”,阿拉伯人称为“月光下的沙滩”,在麻袋时就已感受到这份美意。

这是一座飘在水上的阿拉伯城堡,中国人习惯称它卓美亚古堡酒店,远处飘在海面上的就是著名的帆船酒店。古堡紧邻“帆船”,规模超大,以至于我到最后一天才整明白哪是哪,不过以帆船为坐标基本上没有迷路的可能。古堡地处海边,索性引入蓝色的海水,形成了多条运河组成了阿拉伯水城,所以也有人叫它“运河酒店”。

运河贯通整个水城的皇宫、和宫、夏宫等几个部分,通过阿拉伯式小船,可以24小时免费到水城的任何一个地方,餐厅、集市、沙滩等,第一天来时比较空闲,我就坐着船到处晃荡,在迪拜,光在水城古堡就足以让人晃荡几天。

在前台简单登记,由电瓶车将我们分别送到别墅区,我的房间在夏宫是28号别墅。每一栋别墅上面都设有古式阿拉伯通风塔,迪拜夏季气温狂热无比,古时候当地人就是用它当空调用的,具体原理构造后面细说。

每一栋别墅门厅都有专职管家,叫车叫船叫醒随时召唤,我最喜欢每天下午到晚上八点的免费小吃,各种红的白的啤的还有香槟随意吃喝。房间布局有不同的风格,别墅内有私家庭院花园等。

我的房间在二楼,是个阿拉伯式的比较适合家庭出行的,最让我惊喜的是超大的阳台,我可以抽着阿拉伯水烟望风啦,浴室也很大,很有土耳其浴的赶脚。


水城太大,转不过来,基本上每天我都是一早一晚叫船出行。


古堡、运河、帆船,过去、现在、未来,映射出迪拜独特的建筑风格。


“和宫”称作“和平之港”,风塔和沙土颜色的独特造型夺人眼球。


“皇宫”是参照昔日酋长的夏日行宫设计的,色彩较邻近建筑稍浅,更多强调光辉壮丽感。


我在的一天早上居然赶上个大雾弥漫的水城,不过太阳刚刚露出头就散了。


海滩是每天下午人气最旺的地方,绝美的海景、浪漫的波斯湾风情不容错过,望海放空日光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Pierchic – Al Qasr码头上的海鲜餐厅,是我此行最期待的晚餐。


这儿是情人们的最爱,据说有N多情侣在此求爱成功,因为有人会拜托餐厅主厨在美食中放置求爱物品,吃着吃着会吃出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主厨来自英格兰,制作的美味鲜嫩可口,像我这样铁打的中国网兜胃都7的连连赞叹。


吞拿鱼和“哈利波特”是主厨推荐的美味,咱也期待着吃出个多少多少克拉的大钻戒,就是可千万别咽了洗肠过水。


那天赶上母亲节,餐厅特意送给年轻“妈妈”们鲜花以示敬意,在座的同伴“妈妈”们惊喜不已。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造就了一方文化,最是享受这夜色中的古堡,寂静、安宁、微奢华。


望着代表最奢华的帆船酒店,我在想,给下次来迪拜找个理由吧。

来源:冈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