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会说话 死囚人数撑不起蘑菇云图

作者:扬铃 发表:2013-05-27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止活摘器官

【看中国记者扬铃综合报导】 “中国器官移植依赖死囚的现象两年之内将有所缓解”,这是中国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4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体器官捐献与获取标准流程和技术规范讨论会”上的发言。

以往中共极力的否认盗用死刑犯器官,2006年3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记者会上声称,“有关中国存在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器官移植的情况,完全是谎言”“蓄意捏造,欺骗舆论”。

国际间对于中共大量器官移植来源无法交代质疑声浪不断。2007年1月11日,毛群安官方代表始承认中国摘取死刑犯器官。自此之后黄洁夫频频利用媒体向世界发布消息,直接、间接的一口咬定“中国器移植来源来自死刑犯”,现又再次间接的暗示“中国器官移植依赖死囚”。中国官方从极力的否认使用死囚器官到一口咬定器官来源是靠死囚,其用意何在?


美国对话基金提供的中国大陆死刑犯数量


突然升起的器官移植“蘑菇云”。本图是根据中国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和全军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石炳毅提供的数据而勾画出来的趋势曲线。


1997-2007中国肝和肾移植数量

图片来源: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等曾在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的文章《中国器官移植的政策》。(此图是在原图的基础上,把黑条框所示的肝移植数量用白条框累加到肾移植数量上,并用红线勾画出增长趋势)

数字会说话 中国死刑犯递减 器官移植数陡增

黄洁夫在2013年2月25日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我国死刑数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下降。“如果没有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移植工作将变成无源之水,捐赠工作成功与否关系到移植事业生死存亡。”。

据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纪录,在2000年和2005年之间中国大陆死刑犯的处决数量平均每年1616人;2013年4月10日“大赦国际”最新发布的2012年世界死刑状况的年度报告,由于中国政府历来对执行死刑的人数保密,无法得到准确数字,大赦国际估计,去年中国有数千人被处以死刑。而死囚器官还受“组织配型”、“冷缺血时间”、处决时间和地域等的限制,利用率也不过百分之三十。

此外,据中国器官移植网提供的统计,2003年中国的“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数字还是“0”,2006年仅有二十二位死者家属同意捐出亲人的器官。

在中国官方所说的死刑数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下降中,以及在“活体捐赠”还没甚么影儿的2003-2006年,器官移植数量却从几千例陡增到一万五到两万例,这突然升起的器官移植的蘑菇云又是怎么回事?

而从大陆官方公布的数据中显示,每年实施全肝移植四千例(实际数据可能还会多出三至四倍),按照陌生人群20~30%的器官匹配率来算,必须从三至五个人中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器官,那四千个肝脏就至少需要从一万二千至二万个死刑犯中挑选。据国际人权组织调查,中国每年公布的死刑犯约在二千人左右,即使全部用上,也只能让二千人做肝移植,那么其馀的人又是从何处得到肝脏的呢?

从数据上的比对就可得知,光是靠死刑犯器官的模式根本不足以支持中国过去十年来的器官移植发展轨迹。

国际人权专家调查与指控

2006年,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皇家检察官乔高 (David Kilgour)和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针对中国大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現象进行了多方调查,发表了调查结果《血腥的器官摘取--关于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他们根据一些公开的数据,认为中国器官市场高速发展的几年中,有41500宗移植手术的器官来源是无法解释的。该报告收集到了能够证明指控的几十类证据。

《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针对中共活摘器官之事,曾进行了三十多个证人采访。葛特曼认为,中国摘取器官的罪行2006年达到高潮,现在仍然在继续。按照葛特曼的信息,到2008年,最少有六万五千名法轮功因为被摘取器官而导致死 亡。葛特曼还发现,其他团体人士如西藏人、维吾尔人和一些基督教团体人士也成为活体摘取器官罪行的受害者,只是数量没有法轮功学员那么多。

2012 年9月18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的首席代表帕克(Karen Parker)博士、全球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女士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召开的二十一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提出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这一指控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期间的热门话题,更引起各国及非政府组织代表的关注。

承认使用死囚器官 是“为活摘掩盖”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医学专家胡宗义指出,中国政府是在被指控强迫摘取活囚犯器官的情况下,才选择承认他们摘取死囚器官进行移植的做法:“中国死囚器官实际上最早有器官移植以来,一直是唯一的器官来源。后来因为有'活摘器官'这个指控,为了掩盖这方面的内容,中国官方才开始承认死囚器官,因为这些器官总得有个来源吧。它也知道,一统计,中国亲属捐献器官的连百万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它无法解释大量的器官手术。”

“甚至有很多国际上来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的,有时一个器官失败了,它马上就给你换上另一个器官。国际上甚至有医生说,(中国)就好比有一个按需杀人的人体器官部,否则的话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器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卫生部承认了有死囚器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