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是每天坚持30分钟(图)

作者:翻译:顾水 发表:2013-05-29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心灵咖啡网)

在你的脑海里是否一直有一个梦想,却像一座难以攀登的山,让你踌躇不前?程序员Derrick Schwabe也有一个自己的梦想,但是他有个计划能将梦想变成现实——从每天30分钟开始实行。这是他的实施方法。

你每天刷牙吗?

你每天都在为你的梦想而努力吗?

没有?有时?

如果你不刷牙,你的牙齿会开始腐坏。同样的,如果你不努力,你的梦想也会衰退。

所以,梦想需要专注。

而专注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让出一小部分时间(比方30分钟),纯粹的、不打扰的、集中注意力在你希望实现的梦想上。我保证你就能实现你的梦想。

花点时间,分析这个理论。这个等式并不难理解:

(集中的精神 + 花多少时间)× 每天 = 梦想实现

这个公式是很符合逻辑的,并且比大部分假设都简单。那么为什么我们还是在实现梦想的过程挣扎呢?我觉得这个过程最大的挑战不是去实现梦想,而是缺少足够的自律。

在漫长的登山旅程中,许多人选择了折返。其中原因并不是我们不知道如何去做(其实那是最容易的部分)。而是山的高大让我们害怕,觉得难以攀登到顶。我们被我们想象的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担心给吓坏了。因此,我们会感觉处在现在的位置会更加舒服,站在山脚,仰望山巅。

其实,不要害怕上面有什么。俗话说,船到桥头自然直。最重要的其实只是,开始往上爬。特别是:专注地向上。

我提出了一个简单的战略,提出这个原则来保证专注,同样用来保证梦想实现。
试试,这是步骤,按照下面的建立一个列表:

刷牙

专注“梦想”30分钟

这是明天的任务清单。你要在每个项目上标记完成标记。

将“梦想”替换成你想实现的梦想,不管这个梦想多么难以置信。

然后明天一天中,其它东西都是不重要的。你只需做这两件事。不多不少。

我不是建议你明天一天原本要做的事情就不做。明天做你正常需要做的事,但是有一点必须牢记:明天只有这两件事完成了,才能算结束。

如果你正确按照我的指导,我相信你将会有一种顿悟,实现进度是多么容易的事。在任何可以想象的想法上,如果你能保证一定量的可衡量的使你梦想实现的进展,这个等式将被成功验证。

同时你将在下一天完成同样的练习,一天又一天如此。长期以往,在每一个可见的小小的进展下,你将完成一个伟大的突破。或者至少你会维持一副好牙齿。

另外,30分钟只是个最少时间。当你长期坚持这个梦想,你会花更多的时间,从热情晋升到业余工作,甚至成为全职为梦想工作。但是,记住,没有山能阻挡你。

来源:原文来自life hacker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