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云阳龙缸天坑 传说宝藏未现身(图)

发表:2013-05-29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云阳天坑底部藏了大量宝藏

传说,古代有一队士兵为了躲避追兵而下到云阳天坑底部,还在坑底藏了大量宝藏。这个天坑位于云阳国家地质公园,四壁险峻,看起来像一只大缸。坑底林木茂盛,当地传说还有碗口粗的蟒蛇、花鼻梁老鼠以及能治百病的药草。

近日,重庆勇者探险队来到云阳龙缸天坑进行实地科考,试图揭开其神秘面纱。

探险员分两组下降坑底

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工程师说,这个天坑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漏斗型地貌。天坑长324米,宽178米,垂直深度达340米。中国最大天坑是重庆奉节的小寨天坑,第二大的是广西乐业县的大石围天坑,龙缸天坑排第三。

前几年来过龙缸天坑,当地老人说古代有不少人下过坑底,并且还在那里熬制硝盐。他们把5名探险队员分成2组,一组选择在古人下坑底的地方,另外一组在鹰嘴岩处下降。

古人曾在坑底制造炸药

在坑底考察时,发现了4个人工打造的圆坑,每个圆坑直径大约1米,深1.5米。从一个积有泥土的圆坑下部看到一个小孔,可通往另外的坑。初步分析,坑里接入崖壁上流下的含硝的水,沉淀之后,再把水通过小孔放入另外一个坑。然后架上大锅进行熬制,就可得到火药的原料。

他们还发现了2个灶台以及古人用钟乳石做成的图腾,下面还有火烧过的痕迹。灶台旁散落着很多片土陶,上面还有飞鸟图案。这些遗迹都足以证明古代人曾到坑底制造炸药。

没有发现传说中的宝藏

坑底并不平坦,四周高,中间低,坑底积累了很多崩塌的碎石。

坑底的植被比较茂密,在行走时身体不时被荆棘划伤、藤蔓缠脚。因为日照时间不够,坑底没有粗壮的大树。

他们在一个藤蔓缠绕的地面上,发现上面生长着不知名的果实,金灿灿如同“橘子”,但是无人能辨认这种植物,目前已带回研究。

这次考察,在坑底除了发现2个走不通的洞穴外,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珍奇动植物及宝藏。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