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故意不告诉你的吴官正的另一面(图)

发表:2013-06-03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官媒大推前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书《闲来笔潭》。该书列举了许多吴官正“清廉”的故事,但实际上官方故意没有告诉读者很多有关吴官正的内幕消息,包括其紧跟江泽民对法轮功进行残酷迫害的消息。

官媒推荐吴官正《闲来笔潭》 外媒抖内幕

近期,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官媒大尺度推销吴官正的书籍《闲来笔潭》。书中,吴官正通过其“回忆”和“感悟”,表现自己的“清正廉洁”,如他拒绝给二姐的孩子找工作,并由此不再与二姐见面;一名外甥希望他帮忙调到政府工作,他用“不可能”作为回应;他唯一帮亲戚办过的一件事,就是将一名生活困难的退伍亲属介绍到一个民营企业“当看门的”。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但是外媒近日却爆出吴官正的3个儿子,尽皆仰仗吴官正的权势,而升官发财。香港《新维月刊》称,吴官正的长子吴祖华,地产商,早年卷入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大案,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 亿元,后来又卷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据称如今“旅居海外”。

吴官正的次子吴少华,只是个中专生,却摇身一变从南昌调入京城,进入光大银行,短短几年升任副行长,成为银行家,如今更是红色大班,官拜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其三子吴汉华更是官场奇葩,本在证监系统工作,官至中国证监会宣传部部长,却化名“江波”到河北当省长助理。

吴官正溜须拍马江泽民

吴官正据称也是因为拍了江泽民的马屁,因此得以攀上权力高峰。

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相当会溜须拍马,南昌八一长江大桥还没有建成的时候,江泽民去视察,就问吴官正,桥头有什么雕像?吴官正用江西普通话说,“hei mao”,就是还没有。

江泽民一听来精神了,要拍邓小平马屁的机会来了,说“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吴官正心领神会,立刻在桥头立了两只猫。

卖力迫害法轮功 吴官正得到江泽民信任

吴官正真正获得江泽民信任是在山东当省委书记的时候积极镇压法轮功学员。做为省委书记,吴官正亲自办劳教法轮功学员的案子,胁迫地方官迫害。山东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人数是全国各省的前几名,并赢得了江泽民的信任。

据吴官正夫人张锦裳回忆,十六大召开前,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的吴官正告诉张锦裳:中央主要领导找他谈话,问他个人有什么想法?他说已很满足,感谢中央多年来的培养、教育、信任和重用。

领导要他谈具体点,吴官正说:“要么留在山东再干两年书记,要么到全国人大安排个副职。”领导又问:“就这么多?”吴官正回答:“就这么多。”

张锦裳说,要是我的话,就回答服从组织安排。而吴官正却说,不能那么讲,会让领导感觉有个人要求。这个中央主要领导,当然是指江泽民。在十六大,他顺利当上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吴官正现在已经上了追查国际的追查榜,2003年10月27日,吴官正在赛普勒斯以“非法致死、酷刑、反人类罪”被起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