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战机 最快2015年服役(组图)

发表:2013-06-0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研发进度落后,F-35一直饱受延期交货与涨价困扰。〔图/美国空军〕

美国国防部5月31日向国会递交F-35“联合打击战机”(JSF)初期作战能力期程进度,F-35将于2015年12月正式加入陆战队作战序列,2016年12月将加入空军服役,海军的F-35则预计2019年2月才会形成战力。

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新闻稿表示,F-35机队数量必须足够,并拥有经完善训练且装备妥善的空地勤人员,才能达成初期作战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IOC),让各军种建立因应不同任务属性的作战中队。

各军种的飞行中队规模不一,陆战队与海军中队编制10架F-35,空军则是12架。不过,由于可最大限度发挥武器等的性能的最新软体的开发要到2017年8月才能完成,所以2017年前署的空军机型和海军陆战队机型可能暂时只安装低性能软体。

事实上,正因为软体开发问题的影响,F-35的研发工作大为落后。美军过去一直未能公布具体部署时程,让其他F-35采购国担忧。如今,IOC公布让各国松了一口气。

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将采购42架F-35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机,日本防卫省争取与美国保持同步于2016年度内引进4架F-35。日本航空自卫队考虑先引进安装低性能软体的F-35,直到最新软体完成开发后,再重新安装软体。

美国三个军种计划购买2443架F-35,其中1763架为使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供空军使用;具备垂直/短场起降能力的F-35B,则是陆战队使用。无论是F-35A或F-35B,都已有少数早期测试机,分别在加州艾德华空军基地,与马里兰州巴杜森海军航空站两地测试。

未来空军与陆战队具备IOC能力的战机,其战机电脑将搭载Block 2B软体;海军的F-35C舰载机,将等待更稳定的Block 3F软体。

包括南韩与丹麦都有意购买F-35战机,南韩最快可能于2013年6月决定,丹麦则要到2015年中才能做最后决定。

日本2011年底决定将采购42架F-35战机,


但是何时能服役还是未知数。〔图/美国空军〕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