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袭中欧 酿10年最惨洪灾(组图)

发表:2013-06-04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新闻网:中欧洪水侵袭多国拉警报 造成11死多人失踪


欧洲中部包括德国、波兰、捷克3国边界报与成灾,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以及不少人失踪。(图/翻摄自网路)

欧洲中部包括德国、波兰、捷克3国边界报与成灾,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以及不少人失踪,许多低漥地区的小镇都被淹没,因此当局立即撤离将近万名的居民。另外,塞尔维亚中部遭冰雹袭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奥地利(Austria)气象局表示,这两天的降雨量已经超过2个月的总和,且多瑙河畔(Danube)的梅克市也因河水暴涨变成汪洋一片。同样受到洪灾侵袭的捷克布拉格市市长警告,若水位持续上涨将撤离居民,各地区受影响的灾民总计近万人。

此外,位于德国东部的哥利兹,许多小镇由于位在低漥地区因此被淹没,而连日的豪雨加上波兰边境一座水坝崩塌,导致德国萨克森地区水位迅速上升,造成附近河流暴涨,目前已有1400人被疏散,萨克森也有多人不幸罹难。

跨过边界来到波兰,灾情同样严重。洪水过后留下一片泥泞,房屋损毁严重,在重灾区博加蒂尼亚,洪水摧毁当地一座桥梁,导致断水停电波兰,当局还出动装甲车到灾区,据悉,这是波兰今年第三度遭受洪灾。

另外,塞尔维亚中部遭受冰雹袭击,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农业大受影响,有目击者说,鸡蛋大小的冰雹突然降临,就连屋顶也被砸穿。


联合报:水淹中欧 捷克进入紧急状态


三条河流汇集的德国巴伐利亚古城帕绍的河水三日涨到七十年来最高水位,大半城市被淹没, 市政厅(中)也泡在水里。(美联社)

中欧地区连日豪雨成灾,多瑙河等河流河水暴涨,且水位继续上升,淹没沿岸城市。奥地利、德国、捷克等国采取紧急防灾措施,将数千人撤离家园,水患至少已造成八人死亡,多人失踪。

捷克遭遇十年来最严重水患,政府二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派出两千名军人救灾,撤离六千名灾民和布拉格动物园内的动物,至少已有五人丧生,四人失踪。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首都布拉格旧城部分地区淹水,义工忙着堆沙包,防止伏尔塔瓦河河水暴涨。对二○○二年那场大水患心有余悸的捷克人,这次做足防灾准备,当年许多历史建筑和博物馆内收藏全部泡汤,损失两百亿欧元。

布拉格市府官员说,流经市中心的伏尔塔瓦河水位,应不致达到二○○二年的高度,但仍不敢掉以轻心,已关闭地铁,军人在靠近河流的街道设置十一年前水灾之后采购的活动金属栅栏。气象预报捷克的豪大雨会持续到三日下午,届时伏尔塔瓦河水位也会达到高峰。平日游人如织的十四世纪历史名桥查理大桥也已关闭,单车骑士最爱的河滨道路、路旁咖啡馆全都泡在水里。

这次中欧水患,多瑙河沿岸灾情最惨重,上周末起河水暴涨,多瑙河起点德国、流经的奥地利、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都传出灾情。德国巴伐利亚的帕绍古城位于多瑙河、因河和伊尔茨河三条河交汇处,河水水位达到七十年来最高,大半城市被淹没。

德国出动一千七百六十名军人救灾,福斯汽车暂时关闭萨克森邦的兹维考车厂,德国境内的多瑙河和莱茵河部分航运停摆。德国总理梅克尔四日将前往灾区勘灾,她的政府对这次水患的应变,将影响九月大选。

奥地利萨尔兹堡附近一名工人清理土石流时被冲走丧生,另有三人失踪。奥地利当局警告,多瑙河和因河水位可能超过二○○二年高度,那次水灾奥地利损失七十五亿欧元。


TVBS:豪雨袭中欧 酿10年最惨洪灾

中欧地区过去几天豪雨肆虐,德国、捷克和奥地利等国家,几乎都泡在水中,目前已知有3人因为土石流而丧生,德国南部因为有3条河流汇集,其中包括了多瑙河,豪大雨势恐怕造成泛滥,德国派出了军方严阵以待,另外奥地利的水位也涨到百年新高,捷克情况更是紧急,捷克总理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洪水从南部滚滚而来,水淹了半层楼高,捷克首都布拉格如临大敌,消防人员加紧堆沙包,在河边筑起防溃提挡墙,但这还不是最糟的,天气预报说更强的雨势即将在3日报到。

受灾居民:“现在状况好一些了,大水在清晨3点多把我们吵醒,我们从厨房的通道逃到客厅里去,家里到处都是水,大水从山上突然冲下来,我们完全不知道状况,水还不断灌进屋里,我们只好用水桶把水舀出去。”

大水冲垮捷克乡间农舍,有2人不幸遭活埋,布拉格市区8个地铁站,从2日晚间11点就宣布停驶,全国高中以下的学校,周一全面停课,布拉格的总理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CNN气象主播:“中欧大部分地区上空都环绕着低气压,不只是在低空处,还盘旋在高空,如同一个引擎不断的在上方旋转,聚集了庞大的水气,可以看到这股水气有多强,热带低气压造成空中大混乱,德国南部正受到影响。”

这波豪雨影响范围遍及波兰、捷克、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德国南部地区因为有3条河流汇集,其中包括“多瑙河”都有可能泛滥成灾,而“内卡河”已经涨了5公尺高,是正常水位的2倍,岌岌可危。

当地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政府也已经派出军方协助救灾。气象管理单位官员米卡:“这是我见过最糟的洪灾,甚至比1993年的那场还遭,当时水深超过6公尺,目前水位可能还要再多30公分,所以我们还要不断的堆沙包。”

奥地利连日的豪雨,水位攀上百年新高,大水也引发土石流,一名清道夫不幸灭顶,而在瑞士第三大城的莱因河畔,当局已经下令居民撤离,这波大豪雨造成中欧地区10多年来最严重的洪水灾情。

德国的气象单位也表示,今年5月是130年来水气最旺的1个月,土地湿润状况也是50年之最,这场豪雨渴望在3日后趋缓,但坏天气仍会持续到周末。

来源:今日新闻网 联合报 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