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六四感言希望大陆当局包容异议人士(图)

发表:2013-06-0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如既往,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发表纪念六四感言。马英九希望在六四24周年的时刻,中国大陆当局能够以更宽广的胸襟,包容异议人士,抓住机遇,开创人权新局。马英九认为,人权保障已成世界趋势,各种国际人权公约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权问题不再是一个国家的家务事。

马英九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以“抓住机遇,开创人权新局”为题,发表谈话指出,很多朋友问他,为何24年来,每年他都要纪念“六四”?因为大陆的“六四”,就像台湾的“二二八”,都是当时的政府处理群众抗议事件不当,酿成的悲剧。“二二八”与“六四”,如同一面镜子,时时提醒着握有权力的两岸领导人要深切反省、记取教训。马英九衷心期盼类似悲剧不再在两岸重演,人权的普世价值可在中华大地生根。


(台湾总统马英九/路透社图片)

马英九呼吁大陆当局应尽速批准联合国『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未来草拟履约报告书或人权白皮书时,也以开放态度,邀请国际人权专家参与,提高报告书或白皮书的公信力。

马英九表示,对大陆人权的关怀,不仅因它是普世价值,更重要的是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两岸的人权问题应由两岸人民共同关心。大陆当局应以更宽广的胸襟,包容异议人士,改善他们的待遇。他希望大陆新的领导层抓住机遇,开创人权新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