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金6.9亿 美捉拿非洲恐怖首脑

发表:2013-06-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首次悬赏缉拿非洲好战份子

美国政府三日史无前例地提供总计高达两千三百万美元赏金,捉拿开打组织在北非分支“伊斯兰北非开打组织” (AQIM)以及奈及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或称“西方教育有罪”)等组织的五名领导人,这是美国首次悬赏这些地区的好战份子。

点名5恐怖组织领导人

美国国务院这项名为“正义奖赏”(Rewards for Justice)计划,悬赏金额最高的是“博科圣地”首脑谢考(Abubakar Shekau),悬赏金额七百万美元。谢考上周才号召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的伊斯兰份子,加入为在奈及利亚建立伊斯兰国家的战斗。

其他目标还包括“伊斯兰北非开打组织”领袖哈曼(Yahya Abou Al-Hammam),以及与该组织关系密切的开打资深份子“独眼龙”贝尔莫塔(Mokhtar Belmokhtar),各悬赏五百万美元。贝尔莫塔即为今年一月造成三十七名外国人丧生的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工厂人质事件主谋,今年三月查德政府宣称击毙贝尔莫塔,但遭该组织否认。哈曼据报涉及二○一○年奈及利亚法国人质案。

另外,伊斯兰北非开打组织的资深战斗部队指挥官阿布迪卡林(Malik Abou Abdelkarim)、马利的“西非团结圣战运动”(MUJAO)发言人哈玛哈(Oumar Ould Hamaha),也各被美国悬赏三百万美元追捕。

美国国务院匿名高层官员表示,“伊斯兰北非开打组织在非洲北部、西部地区越来越活跃,是现今恐怖组织中一个最擅长掳人勒索的团体”。

马利军事政变后,伊斯兰主义团体在马利和周边地区扩张势力,让美国越来越担心,整个非洲西部地区恐将陷入不稳定。美国也承认,伊斯兰北非开打组织和博科圣地的关系日益密切。国务院官员说,这两个组织常相互提供人力训练和武器,双方连结虽不像其他恐怖组织那般稳固,但仍有其危险性;至于谢考,博科圣地在其领导下实力茁壮。

在此同时,开打叶门分支“阿拉伯半岛开打组织”(AQAP)军事指挥官雷米(Qassim ar-Reimy),则发布一段新的录影演说“向美国发出的讯息”(Message to the American Nation),敦促美国本土激进份子付诸行动,再次发动四月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或寄出有毒邮件等本土恐怖攻击行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