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纪念六四大屠杀二十四周年(上)(图)

作者:伍凡 发表:2013-06-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妄图用掩盖“六四”大屠杀真相来逃脱历史罪责

1989年“六四”大屠杀已经过去24年了,在这将近1/4世纪的过程当中,中共一直不敢面对这场大屠杀,它非常顽固的封锁“六四”真相,妄图用掩盖真相来逃脱历史罪责。但是当年“六四”运动的参与者,绝大部分还在世上,他们没有忘记历史。而年轻的一代正在成长,他们才发觉被掩盖的“六四”大屠杀的历史,同时世界各国的新闻媒体、历史学家以及政府的情报部门,都在陆陆续续出版有关“六四”大屠杀的资料。

1/4世纪过去了,我们坚信这些历史资料将不断的涌现给人们,所以我坚信“六四”大屠杀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总有向中共讨回血债的那一天,这个日子渐渐要来临了。对中国老百姓来讲,“六四”要还原真相,得到正义、公平对待的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

“六四”大屠杀那个时候,我正好在美国洛杉矶,几乎每天都到中共驻洛杉矶的总领事馆去抗议、示威和悼念被屠杀的北京学生和市民。直到今天,我还保存著当年美国电视台所播放的“北京大屠杀”的电视录像带。

袁木和刘晓波是骗子

大屠杀之后,中共官方迅速否认在天安门屠杀学生和市民。当年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曾多次的代表中共和学生对话,“六四”事件两天之后,他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讲,死亡人数有军队的、也有地方的,加在一起,初步统计人数是300人,其中只有23名是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到了1989年6月17日,他接受美国的电视台访问的时候表示,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实行清场任务当中,没有死一个人,坦克车没有压伤一个人。

所以“六四”大屠杀之后,袁木这个中共的代言人,受到全球主持良心、主持正义的人士指责,说他是个骗子。之后,他面对一些老同学的质问,袁木是有口难言,闭口不谈“六四”,他只要求同学拿支笔、拿张纸来,他亲手在上面写着“历史罪人”。这意思就是袁木当时做个骗子,现在就成为一个“历史罪人”。

另外还有一个人,当时在天安门广场绝食的“四君子”,其中的一个就是刘晓波,刘晓波在“六四”大屠杀当中,也扮演了一个非常可耻的角色,他接受中共的要求在电视台上讲,中共在天安门广场清场的时候,我没有看见打死人。这完全是欺骗。他的讲话通过电视台播出去,他又是“四君子”之一,所以也替中共掩盖了大屠杀的罪行;掩盖罪行,可是掩盖不了良心对他的指责,他受到良心的折磨。中共把他关起来了,出狱之后,他写了一本书《末日幸存者的独白 -- 关于我和“六四”》,因为他受到良心折磨,终于承认,在书上就写他说了假话:“六四”大屠杀事件,广场上没有死人;之后,他心情非常沉重,在《末日幸存者的独白》这本书的最后,他写了一句话:“中国,除了谎言,你一无所有。”

今天的开场白,我就引用了袁木和刘晓波这两个人,24年前它们都扮演了说谎者的角色。然后我们今天要问,1989年6月4日中共有没有大屠杀?究竟杀了多少人?我今天试图来回答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我今天要选这个题目来作评论呢?第一,“六四”纪念日到了;第二,新一代包括80后、90后、200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他们不知道这一段历史,共产党完全把它封闭了,不准你们看,也不准你们讲。现在有一个“七不讲”,在高校里边讲:“不准讲中共的错误历史。”那是罪恶的历史。所以我今天非要讲不可。

我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证实中共在“六四”大屠杀确实杀了人,并且有相当准确的数字。我现在从第一方面讲,前不久美国的秘密文件作了解密,其中有一部分谈到了“六四”长安街两度大屠杀。这份秘密文件谁写的呢?就是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向美国国务院的报告;一份内部报告。

美国政府公布“六四”大屠杀秘密报告

报告内容这样讲:1989年6月的天安门事件中,曾两度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第一次是6月4日凌晨1时,离开北新华街角1.6公里的民族饭店的周围,开始听到枪声。西长安街上,公共汽车、卡车被反转、倒过来,放火烧,火焰在道路的两旁蔓延。

到了1时10分,着火的装甲车非常快的开过来,民众就向装甲车的底下放了很多大片的混凝土板,企图把它拦截下来,愤怒的民众包围了装甲车,堆上了旧木材,放火烧装甲车。

到了1时20分,后续的装甲部队一面向人群开枪,一面就开进了北新华街,民众当中染血的人一个个倒下来了,示威者知道士兵发射实弹,不是空弹,也不是橡皮弹,恐慌地向天安门方向和小路四散逃走。

到了1时45分,另外一批部队到达了天安门,装甲车队面向长安街摆开阵势,一字排开,他们到达人民大会堂的正东面。装甲车用车灯照射东长安街上约有1万5千名示威者,装甲车停止不动了。

2时9分,毛泽东像前面排列的官兵和装甲车队,向长安街的大批民众开枪,民众向东面北京饭店的方向逃跑,很多人中弹倒地,痛苦叫嚎,其中有一名男子要想向在场的外国人求助的时候,他的头被子弹打中了。

2时30分,几百名解放军在历史博物馆旁边的马路对面,趴在地下,瞄准对着民众开枪,群众四散逃跑,几分钟之后,民众又回来要搬运尸体;这些民众非常勇敢,同伴们已经被打死了,他们回过头来要去抢运尸体,解放军继续开枪,接着有10到15个人被打倒了。

天安门的广场照明灯在3时半全部关掉,到了4时27分再次打开,这个时候大批装甲车、战车和卡车都出现了,在广场北边的“民主女神像”残骸被灯光照射,人民英雄纪念碑周围都冒烟了。我上面所讲的,是美国的秘密报告的第一段,就是第一次大屠杀。

第二次又开始屠杀,什么时候呢?早晨5点半,有50辆装甲车、坦克和卡车组成了第二支部队,通过东长安街进入了天安门广场,解放军用吉普车上面的两台机枪扫射了15分钟。大家想一想,15分钟要射多少子弹啊!这一次大屠杀之后,天安门广场上和北京饭店之间的东长安街上,有25个到30个人被打死了。

6时20分,40辆武装车组成的第三支部队,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了广场,以机枪对民众扫射了10分钟,造成了很多人死伤。

这份秘密报告提出两次屠杀,第一次是1时到4时,第二次是5时到7时,两段。第二次屠杀结束之后,天安门广场上的官方喇叭放出了非常柔软的广播,向“北京的友人”表示:混乱已经结束,秩序已经恢复,暴动者已经被镇压了。

上午7时30分,喇叭静默数分钟以后,播出了中共的国歌,之后传出女广播员的声音:同志们,早晨好,反革命份子已经被粉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已恢复和平。

美国政府二十多年来没有公布的这份秘密文件,现在正式把它亮相了。为什么这么久没有公布呢?为什么到现在才公布?有一种猜想,可能美国政府为了避免让中共知道,美国政府掌握实际情况的程度以及蒐集这些情报的方式。但是这份文件已经证实了天安门广场的的确确是有杀人了;不是袁木所讲的,也不是刘晓波所讲的: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上没有杀死人。他们说谎,是骗子。美国公布这份秘密文件,是以国家的信誉来证实,中共在6月4日清晨的的确确杀人了。这是第一个方面。

那么我第二方面要问,北京大屠杀究竟杀了多少人呢?中共讲,只杀了300人,其中学生只有23个。那么我们看看另外一位,在广场上最后1万5千人中间,有一个学生叫封从德,他是最后从广场撤走的,他是谁?他是柴玲的丈夫、北京大学研究生、任北高联的主席和广场副总指挥,他经历了从静坐、绝食,一直到天安门广场6月4日凌晨,组织了广场撤离,做了表决,这一系列的历史过程他都经历了。他和柴玲逃离了北京,千辛万苦的到达了香港,结果他们两个人分手,封从德就到了法国巴黎,柴玲就去美国了。

封从德在法国花了18年的时间,终于整理出来很完整、用日记每天一时一事记录下来的一部著作《六四日记》,这是1989年以来唯一的一部完整的准确记录了八九民运,从1989年4月15日到6月4日,从北大到天安门广场,学运的核心人物、重大事件、关键内幕、学运组织的高层决策和争论过程,全部都写在里头,有经历、有见证、有回忆,也有解释。


封从德的回忆著作《六四日记》(看中国配图)

有3千人以上死于“六四”大屠杀

《六四日记》从1990至1991初稿完成,以后又经过修改,18年之后,出版了。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第三方面的数据和录音证词证实“六四”有3千人以上死亡,还不讲伤的,就是死亡有3千人以上;不是中共官方所讲的200人或者300人。这是封从德从头到尾亲身经历过的,又是站在指挥和领导角色的参与者,花了18年时间写出的日记,得出结论:3千人以上死了,伤多少?还没统计出来。

那么我再从第三个方面来证实天安门广场大屠杀杀了多少人。下面我还要引用鲍彤的话,鲍彤是谁?赵紫阳的政治秘书。他在“六四”之后被关进了秦城监狱,判了7年徒刑,现在还被软禁,不准离开北京。他认为“六四”是个天大的冤案,不能用一句“平反”就了之了,中共不能作为决策者给自己改正、自己给平反了。他说:不可以啊!中共所做的事情是反人类罪。那么他引用了什么数据呢?他引用了当年中国红十字会所承认的数字:死亡的人数高达两千多人。那是红十字会的数据,还不是全部统计。所以这个数字很接近封从得所讲的“3千人以上”。

(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