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侵犯三星专利 美禁售iPhone 4(图)

发表:2013-06-0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ITC裁定,苹果侵犯三星专利,iPhone 4在内的部分苹果旧款将不得进口美国,图为二○一一年苹果加州总部附近通讯行内,顾客正试用iPhone 4。(美联社)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四日裁定,苹果公司的iPhone 4, iPhone 3GS, iPad 3G和iPad 2 3G ,侵犯了三星电子3G无线技术的专利权,命令苹果不得将上述款式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同时限制苹果从海外进口上述款式制品。

ITC法官去年九月裁定苹果并未侵犯三星主张的四项专利,这次遭到ITC全体专家会议以四票对一票推翻,裁定苹果侵犯三星的一项专利。

苹果对ITC的裁决表示“失望”,并决定提请上诉。三星则发表声明说:“ITC的裁决确认苹果任意使用三星科技创新的前科,我们会继续几十年来在行动科技领域的研发,不断提供美国消费者创新的产品。”

美国总统欧巴马有六十天的时间决定是否批驳此一裁定。白宫四日已建议国会限制ITC针对这类讼案发布进口禁令的权力。

首尔东洋证券分析师朴贤说:“该裁决可能有助于三星改善形象,至少摆脱长期以来被贴上的抄袭标签。”

苹果与三星正为智慧型手机专利问题,在世界各地缠讼多年。Enderle集团首席分析师安德列认为,ITC的新禁令“相当严重”,因为三星可能尝试把禁令扩展到较新的苹果产品,造成更大伤害。

安德列也说,苹果控告三星侵权,去年获赔十亿美元,后来减为六亿美元,态度很强硬,因此若双方谈判授权苹果使用遭ITC裁决侵权的专利时,三星可能“不会手软”。

有分析家认为,三星的胜利象征意义居多,因为禁令涵盖的机款已不是美国市场主打的热门产品。iPhone 4于二○一○年推出,是目前苹果销售的最旧机款,ITC的禁令只涵盖AT&T出售的机款。苹果可能在推出今年的新款iPhone后,几个月内就会让这款产品下架。iPhone 3、iPhone 3GS、iPad 3G或iPad 2 3G等,苹果已不再销售。

不过,在五十国销售行动电话的Brightstar公司执行长克劳尔指出,上市三年的iPhone 4仍是畅销产品,“任何公司若无法销售整个产品组合,就是严重的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