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视保护侨民 加纳华人呼吁求救(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3-06-06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在加纳的中国人通过手机传回的照片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6月5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证实,加纳政府针对外国公民在加境内的非法采矿行为采取了一系列清理整顿行动,其中涉及一些中国公民。目前在加纳有116名涉嫌非法采矿的中国公民被捕,并将被遣返回中国。中共驻加纳使馆发言人于杰5日表示,在加纳合法开采的公司有6家,这次加纳政府的行动涉及的都是非法开采。被扣押的人都是非法采金的人员。中共当局发言人既没有对加纳政府“合法打击行动”的过程中充满暴力表示抗议,亦没有指责加纳当局的不人道行为。

非洲西部国家加纳(Ghana)的黄金开采已逾百年历史,加纳黄金产量在非洲仅次于南非,是个被称为“黄金海岸”的国家。前往加纳的中国采金者九成来自广西南宁以北的上林县。上林县1980年起兴起民间采金热潮,2005年起,上林人到加纳淘金,去年达到高峰,据当地华人组织估计,目前在加纳的上林人有3万,主要分布在西部和中部的传统采矿区。

据香港《明报》报道:加纳政府从5月2日起取缔中国人所开金矿。加纳当地中国人称,加纳军警洗劫拘捕华人,当地监狱已爆满,当地人亦乘机抢烧华人财产,至少已有5名华人死亡,伤者更多。大批华人求救无门,开始逃亡,亦有人躲入丛林,断水断粮。

可是中共驻加纳使馆表示,在打击行动中藏匿起来的中国采金者很多是非法居留,目前他们没有直接到使馆求助。对此说法,在加纳的中国矿业协会负责人苏震宇说:现在加纳就像是陷入无政府状态,出现大面积人道危机,杀人事件不时发生,政府甚至鼓动当地人袭击抢劫中国人,烧毁他们的财物,在当地的华人持枪反抗,目前至少有5名中国人在事件中死亡。加纳军警怂恿当地人洗劫中国人,矿区镇上的中国超市、宾馆被抢被烧,军警甚至在街面上不问身份地公然扣押中国人。被殴打受伤和被抢劫的更是不计其数。

苏震宇痛斥:在加纳,中国人连最基本的尊严都没有,任何负责任和文明的政府都不会做出这样令人发指的侵犯人权的事情。许多中国人想离开都不行,当局要求他们每人要交1万美元罚金。他要求政府关注在加纳的国人,协助他们撤回祖国。

有在加纳采矿的中国人只能在网上紧急求救称:整个加纳开始对中国打工仔抢劫和棒杀!局势危急!如不控制,会演变成反华屠杀! 加纳疯了,两个黑人闯入我们的别墅,索贿未果之下殴打我们,抢走2000赛地之后我们给驻加纳大使馆打电话,竟无人接听。也有网民呼吁:我朋友现在就在加纳,肯请政府出面解决这件事情!工棚发生了抢劫和命案后加纳军队就开始疯狂起来。他每天都在躲加纳军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国! 洛杉矶网民陈军指责中共当局应该“立刻通过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加纳迫害华人,立刻出动海军到加纳护侨撤侨”。并警告说:全世界华侨都关注中共当局是否真正关心海外侨民

网上谴责政府无视国民海外生命安危的舆论风起云涌,有网民谴责道:中国是打算抗议、谴责、强烈谴责?还是无视华侨的生命安危,为什么在中国的外国使馆比国外的中国使馆好使?网民慕容雪村发议论:加纳残杀中国打工仔的事已经开始批量删帖了,中国已经给出了答案: 封杀此事,就当没发生过,以免影响我世界强国的国威,影响中华美梦的成色。金钱外交,就是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