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借用豪车竟是为了“常走山路”?(图)

作者:碧翰烽 发表:2013-06-08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近日,有延安市民称,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严重超标,配车超过部级领导配车。6月6日,延安城管局回应称该越野车是长庆油田公司“奖励”给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的,城管局是借用。延安城管大厦的条件在延安属中等,面积稍超标。(新京报2013-06-07)

记者调查证实,张建朝的座驾是一辆丰田越野车,市场报价达到40多万元。“陕JA0111”为“丰田、灰色、2009年注册”,注册单位为“延安市自来水管网安装配套服务公司”。据延安市城市管理局公共科工作人员介绍,“延安市自来水管网安装配套服务公司”属延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的下属三产公司。

据了解,国家规定的公务用车配备有以下几个标准:部长级干部配备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而一般公务用车配备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陕西省规定,市、县、乡党政机关购置公务用车应选用价格18万元以内的国产轿车。

即便是自来水公司,也应属于行政事业单位,其配车标准应与党政机关相同。而还如当地官方所称是奖励,那么就是奖励的配车,也应该严格按照标准,或是将奖品予以处理之后,再换一辆符合标准的车辆。

这里想要重点说一说有关领导们的“借用豪车”问题,一段时间以来,关于领导坐豪车的新闻屡屡见诸媒体,但最终总会得到一个结论,系“借用”的,这几乎成了一个新闻通稿。

这也如执法者出了问题一样,有关方面都会回应,这是“临时工”干的。

在官方的回应中,“借用”与“临时工”一样,都成了某些官员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的挡箭牌,愚弄法律、愚弄百姓可谓十分嚣张。

2009年,内蒙古阿荣旗纪委公布“贫困县女检察长名车豪楼”的调查结果称,女检察长的“豪车”是从当地一家企业借用。

今年,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白河县委书记配备大众途锐百万越野豪车,座驾跟国家规定的配车要超标五倍多,官员解释是从企业借来的。

还有报料称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委书记购买豪华轿车,官方称网上所拍摄的丰田霸道V8车辆是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向社会个人借用,现已退还。县委书记闫立峰虚心接受媒体监督,承认错误,主动向市委汇报工作。

“借用”的理由一般当然是为了便于领导工作。比如延安市城管局纪委书记王成章称,延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属市城管局下属单位,他们考虑到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常走山路,没有越野车,就用长庆油田的奖金买了丰田霸道车,借给市城管局使用。

作为一个城管局,本职工作主要在城市,何来“常走山路”。难道说我们延安的城管已经发展到城乡一体化,管到了广大的农村地带。还是经常下到乡村扶贫问暖。

即使有山路可走,越野车也有很多,并不是一定要用到丰田霸道车。何况这还是一个日本车辆,为什么政府不能支持自主品牌车辆呢?

看来,真正彻底的公车改革已经等不起了,那些名目繁多的标准、规定是管不住领导们的智慧和才能的,因为只要是人制定的规定,加上时下规则还没有更高的地位,而又是人来执行的,所以问题只会越来越多,笑话也会越来越多。

(有删节)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