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平板网咖 非洲开幕(图)

发表:2013-06-1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为对抗非洲经常停电与电费惊人对网咖造成的困扰,同时吸引更多人接触网路,Google在非洲下撒哈拉沙漠的塞内加尔,掀起一场网际网路革命,于塞国首都达卡(Dakar)推出全球第一家使用平板电脑的网咖—Tablette Cafe。

随着网路盛行,传统网咖早就在非洲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经常停电与电费惊人导致网咖业逐渐萧条,Google因而产生网咖以平板电脑取代桌上型或笔记型电脑,提供使用者上网的另类发想。Google的法语非洲部企业发展经理葛鲁特(Alex Grouet)说,他们希望平板电脑网咖能吸引对更简单与互动方式上网有兴趣的新消费者,并节省电费。

33岁的塞内加尔网咖 Equinoxe老板塞克(Medoune Seck)6年前开店时,发现经常停电与电费惊人等两大问题,同时困扰店家与消费者。当Google去年提供资金,要在非洲挑选一家网咖,将其改造为平板电脑网咖时,塞克提出申请,并顺利中选。Google认为,平板电脑操作简便,是向上网新手介绍网路的绝佳方式;由于平板电脑对大多数非洲人而言仍颇为昂贵,“那何不在网咖提供平板电脑?”

Google指出,平板电脑的耗电量远低于桌机,再加上使用电池与行动上网,所以不受停电影响,也不需要通风。网咖业主改用平板电脑所节省的经费,可转用于改善连线速度。

塞克的网咖内目前有15台平板电脑,但仍保留3台桌上型电脑,只是乏人问津。至于转型后收费不变,仍是1小时300非洲法郎。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