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结束访美 奥习会聚焦网络安全(图)

发表:2013-06-10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习会结束,习近平8日傍晚乘专机离美返国。 (南加人士提供)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奥习峰会第二天,美中两国元首在加州渡假庄园聚焦两国经贸事务,也两度针对网络安全议题进行对话。在奥习峰会庄园门外和习近平下榻酒店外围,仍有海外藏人与法轮功学员集结守候。习近平在8日下午结束访美行,搭乘专机返回中国。

美中领袖首度尝试“渡假式会谈”在美西时间8 日傍晚结束,奥习两人在两天内共处超过八小时,分别对网络安全、经贸事务、钓鱼岛和南海主权争议等议题进行对话。

美中两方于8日下午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中方由国务委员杨洁篪对外说明本次奥习会成果。

杨洁篪表示:“一是(美中两国)不冲突、不对抗,客观理性看待彼此的战略意图,坚持做伙伴,不做对手,通过对话合作,而非对抗冲突的方式妥善处理矛盾和分歧。二是相互尊重,尊重各自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求同存异,共同进步。三是合作共赢,要摒弃零合思维,在追求自身利益时也兼顾对方利益,在寻求自身发展时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深化利益交融发展格局。”

美方则由即将卸任的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Tom Donilon)主持记者会,他尤其强调在两天之内被奥习二人两度提及的网络黑客攻击问题。

多尼隆说:“首先,是要承认有此问题存在,我认为,这一部份在两方对话时已被认可。第二,美方具体说明经调查发现的网络攻击活动,中方同意进行调查。第三,中方愿意和美方保持对话,共商网络常规和法规,厘清在网络空间里何者为可接受与不可接受的举动。”

本次奥习会晤有“非典型”规格与“非正式”氛围,场外则有跟随中国领导人出访而集结的抗议活动。针对习近平当面向奥巴马表示“中国也是网络攻击受害者”,这段讲话也在请愿集会队伍中引起热议。

请愿人士之一陈文指出:“这是习近平混淆视听的说法,比方说我们认为中国人权状况很不好,另有一些美国人也说美国人权不好,可是,这两者怎么能比呢?中国人权状况不好的程度,是假如你在大街上喊一喊'法轮大法好',那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会被抓捕、被判刑,在美国若发生类似事件,被处以相同对待的比例可能就是百分之零点零五,两者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一个档次的。我们看到中国对美国展开的网络攻击行动,很多是针对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实际上这已是跨海来美迫害中国人,是更不可思议的事情。”

陈文在加州理工大学从事科研工作多年,她以实际例子说明美国网络被黑客攻击,已延伸到对个人和窃取技术等层面,其中涉及中国当局监控海外特定人士言论和通信的“白色恐怖”,另一位请愿人士叶科也持相同看法。

陈文说:“有一次我和一个从事电脑工程师的法轮功学员逐一检查我们的谷歌电邮信箱,结果发现有一些电邮被自动转发到另一个不明电邮信箱。这类举动专门是针对中共政权认为敏感的异议人士或是记者。”

叶科表示:“我原来的谷歌电邮信箱就曾被黑客攻击,电邮被自动转发到另一个邮箱,我当时不知道被偷转了多少邮件,后来是对方盗窃存取在谷歌电邮信箱里的邮件爆满了,自动反馈信息到我的邮箱,我才知道我的邮箱被骇了、被窃了。”

奥习会结束,奥巴马将在安纳伯格庄园停留到9日中午,习近平则是8日傍晚飞离洛杉矶。场外抗议和起愿人士逐渐散去,法轮功学员重申“反迫害诉求没有得到当局正面回应以前,海外各地不会停止请愿行动。”

法轮功美西南区发言人吴英年指出:“当然,我们知道习近平本人并没有参与迫害,但是,他做为国家主席就有责任立即停止迫害。中共当局称法轮功学员揭露迫害是败坏国家形象,其实,中共对学员施以酷刑折磨才是真正败坏国家形象。”

原标题:习近平结束访美乘专机离洛 奥习会聚焦网络安全等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