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术——声音断吉凶

发表:2013-06-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1日讯】聆听声音以判断对象的吉凶祸福,是古代相术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方面。所谓“上相之相审声,中相之相察色,下相看骨”,就简洁地说明这个道理。上相之人审声,说的就是判断一个人好坏的第一步,就是听声音就能知道你的吉凶祸福,第二步就是查看气色,来判断吉凶祸福,第三步查看方法才是看手相,骨相。既然声音能够兆示一个人的命运,那么又如何具体去识别不同的声音呢?

《神相全编》认为:“声小亮高,贤贵之极。语声细嫩,必主贫寒”。意思就是你不用大声去说话,声音就太别洪亮,声音特别有穿透力,让人听得铿锵有力,这样的人是贵命,通常这样的人是发号施令的领导者,会有很多人跟随他支持他。语声细嫩就是你费了很大力气去讲话,反而发出的声音是细嫩的,别人很难听清楚你讲的是什么内容,这样的人主贫寒,劳碌。

女人雄声,终身不荣,良人早殒,虚有夫名。男子雌声,妨妇多男。女声急功,妨夫一绝。女人的声音粗壮如男人,这样的人比较有能力,挑重担,但是辛苦劳累,而且对丈夫犯克,有可能会中年伤夫。不过也有一些女强人具备这种声音,原因是现在男女平等啦,因为自己有能力,能挑重担,能吃苦,也会打拼出一片天下。反过来,男人的声音细嫩如女人,这样的人很难成就大事,还会妨害妻子,对妻子犯克,但是能生儿子多的命。女子说话声音急也非常快,让人听不明白,也不给对方说话的空间,光让人听她自己说,这样的女人必然会妨害丈夫。

《麻衣神相全编》对于如何判断声音也有一些独到的看法:“身小声宏,位至三公。身大声小,寿命折夭。声如破锣,田产消磨。声如火燥,奔波无靠。男儿声雌,破却家资。女人声雄,夫位不宁。”其意思就是说,身材瘦小,本身难当大任。但是要是此人,精神抖擞,声如洪钟,那此人一定不是等闲之辈,定会高官得做,事业兴隆;如果身材高大,本身像是能担大事之人,那么要是声音细小无声,此人福报一去之十之八九,主身弱多病,多主寿命不长;声如破锣,是破财之象;声如火爆(大而特急躁)无依无靠。总而言之,声音要洪亮圆润,才能富贵发达,身体运气都会很好。如果声音沙哑,粗糙如同破锣,则其人的光景便不好了。

古代相术认为:人的声音,又与五行相应,当以宫,商相配,以阴阳推断,观察各种征像,来决定吉凶

宫声中的善者,音韵咙咙,表达出和平之声。而不善者,则混浊纷乱,萎缩疲困。
商声中的善者,音调锵锵,悠扬地发响。而不善者,则细碎支零,豪无条理。
角声中的善者,音韵敦敦,风格爽直。而不善者,则动静毛躁或稀疏冷落。
徵声中的善者,音韵遥遥,流播芳香,而不善者,则低回靡靡,零散拖沓。
羽声中的善者,音韵喓喓,深远明彻,而不善的人,则浅浅琐碎,细微委曲。

五声之中,宫声凝重深沉,回响雄浑。商声坚劲而有力,宽宏博大。角声圆润舒长,通灵透彻。徵声抑扬顿挫,流利畅顺。羽声则气息微弱,低沉袅绕。首先要通晓这里面的意思,然后才能探求声音的善恶。

白色是商形人,金的颜色。
黄色是宫形人,土得颜色。
青色是角形人,木的颜色。
红色是徵形人,火的颜色。
黑色是羽形人,水的颜色。

宫形人有善的商声,则子孙众多,后代兴盛显贵。金是土之子,如果商声是不善的,则子女不孝顺,儿子凶悍,或者经常患难治的疾病,又或者子孙稀少。

如果有善的角声,预兆职位高升,木是土鬼,如角声不善,则有牢狱之灾。

如有善的徵声,适宜多子孙,保全父母。火是母,父为水。

如徵声不善,则自小失去父母,或者是被母亲严酷地对待。

如果有善的羽声,会得到贤良的妻子,得到奴婢,将大富。水是土之财,如羽声不善,会有不好的妻子,也得不到财帛田宅,或者妻子很早就去世。

个人如果能得到适合的善声,则会大富大贵长命安乐。如果得到不合的恶声,他的行为就像一个恶人或者手挛脚跛,瘦弱伤残,常患疾病。这里只是略举出一个方面,以此为例,推而广之,其他的也全部可以知晓了。

声音像鸽子的人,心地仁慈,
声音像喜鹊的人,性情乖巧足智多谋,
声音像猫头鹰的人,心肠恶毒又不孝,
声音像驴叫的人,性好淫邪,
声音像水牛的人,则心高气傲,
声音像骆驼的人,心高气傲,富贵,
声音像大象的人,长命又高贵,
声音像羊叫的人,贫穷下贱,
声音像豺狼的人,十分残忍,
声音像猪叫的人,贫穷也是淫邪,
声音像马嘶叫的人,这种人性情勇猛,高贵。

声音有长有短,有高有低,有昂扬有低沉,有深有浅,有粗有细,有快有慢,有散有破,有曲有直,有欢乐有凄惨,有圆润充实洪大饱满,有空虚怯弱摧毁挫折,就凭着分辨这几种声音来判定吉凶。

凡低,况,粗的属宫声。
凡慢,破,浅的属商声。
凡直,紧,昂的属角声。
凡飞,扬,散的属徵声。
凡短,曲的属羽声。

人的声色,怡悦的就是乐声。凄惨的是悲声。圆润充实洪大饱满的,属于旺相声。空虚怯弱摧毁挫折的,是废囚死病之声。从一些表象来研究探求也可以得出结果。仔细地审听这些声音之后,再用善恶的标准来评定它们。

假如宫形人有商声中的善者,再加上有乐声,即可知产贵子,商声纵然不善,也多子多孙。

宫形人有角声中的不善者,再加上悲声,即可知是被贬官了。

宫形人有羽声,再加上囚声,便可知他的妻子去世,或是奴婢,六畜死亡。这要听囚声的轻重来说明,声重的是妻子将去世,声轻的就是奴婢死亡,或是妻子得病。如果加上悲声,则将与妻子离别。

假如角形人有角声,加上旺相之音,即知那人长命富贵,无疾病,而更能升官兴旺。

声音就如同眼睛般,不容易隐瞒,看相首先看眼,知人先闻声。

声音是由元气所发出,贵在深长远大,并出于丹田之中,如若是声音响亮如撞钟般,余音缭绕,长久不绝则代表富贵吉祥。如若是浅短,苦涩,破败之声,都是短寿下贱之相格。

人能说话发声,就像钟鼓的音响一样,钟鼓的体型大,声音就宏大,体型小,声音也就浅小。

神清则气和,而声音温润圆畅;神浊则气促,而声音焦急轻嘶。所以贵人的声音,由于出自丹田之中,与心气相通,雄浑响亮,会传得很远。

小人的声音,由舌尖发出,急促尖小,所以传之不远。

男人发出女声之人,孤独贫穷。女人发出男声之人,终身会有阻外及损害,婚姻多失败。

体型小而声音大的,吉祥;体型大而声音小则不吉利。

有些人声音干涩潮润不一致,叫做“罗网声”。有些人声音大小不一样的,叫做“雌雄声”。或者是先缓慢后急促,或者先急促后缓慢,或者声音还没停而气已接不下,或者声音还未发出来,而神色已经大变,这些都是下贱的相格。

人禀承五行的形态,那么他的声音也可分五行之相;

土音深沉厚重;韵厚重,源长清亮,远闻则贵,重浊则贱。
木音高亢流畅;韵条达,初全终散,沉重则贵,轻则贱。
火音焦躁热烈;韵清烈条畅不濡,圆润而慢则贵,焦破而急则贱。
金音温和润泽;韵长清音响,远闻圆润则贵,破则贱。
水音清亮圆润。韵清响急,长细则贵,重浊则贱。

贵人的声音出于丹田,气足又雄浑,非常响亮。贫困的人声音由口中的唇与舌所发出,终生将劳碌奔波苦不堪言。

体型小而声音大,说话的声音隔着江河也能听见,这样的人,可以看出他将来会一日千里,飞黄腾达。

声音好的,能传得远而不分散,在近处也不停止。声音短浅又雄壮,深远又能蕴蓄,大而不浑浊,小又能清楚,细微但不混乱,隐蔽却能分明。余音激切,好像笙簧,声调圆滑流畅,能明亮舒展。声音发出,要深沉而奋起,又要响亮而圆润,这就是好声。

声音好的人,能够长保他的财禄官爵。声音不好的,如粗浊,飞散,细微,涩讷,杂乱,一叫就气尽,声音也传不远,啧啧之声就像狐狸在低鸣挠孤,这些都是恶声。

声音出于五脏,总合五脏之神而发出响声,对内传达意思,对外待人接物,开口发声,表现自身精神,不可不善。声音不善的人,也是性情恶劣的人,一定会遇上厄难,名叫“刑狱厄”,有官职的也多数会散掉。男的不能保存他的家庭,女的不能保住她的住室,奴婢则不能保住他们的衣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