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女子劳教所纪录片导演被绑架(图)

发表:2013-06-11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存档图片:无国界记者组织

【看中国2013年06月11日讯】“无国界记者”组织6月10日报道说,拍摄有关女子劳教所纪录片的导演杜斌被警察绑架,他是最近一部纪录片的作者,该纪录片聚焦位于中国辽宁省的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描述了劳教所中,被囚禁者受到的种种虐待。因为在中国内地被禁,自5月1日起,影片在香港放映。

“无国界记者”组织称:“中国当局应该立即终止对杜斌的非法拘禁,并对这种非法逮捕和秘密拘禁的行为作出解释,对他的虐待,以及警方并没有对此给出具有说服力的理由,这只能让我们相信杜斌拍摄的纪录片,在马三家女子劳教所中,针对在所妇女的折磨,侮辱,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待遇”

2013年5月1日,这位纽约时报前摄影记者拍摄的系列纪录片的第一部曾在中国内地放映,但很快被禁。纪录片名为《小鬼头上的女人:马三家劳教所的女人们》,描绘在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妇女们遭到的残酷折磨。她们其中很多人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关进劳教所的。

杜斌在片中采用蒙太奇方式采访了很多马三家劳教所释放的女犯,这位纪录片导演自从发布作品后,直到被捕之前,一直被便衣化装的中国警察跟踪尾随。

对他的逮捕也发生在血腥镇压和屠杀游行学生的天安门惨剧24周年之际。在这个纪念日期间,几名网友也被逮捕:6月1日,Gu Yinmin因为拒绝删除自己QQ空间内有关1989年六四惨案的照片被“刑事拘留”,邱骅和杨霆剑则因为在网络上组织网民纪念死难者而在广州被行政拘留15天。

习近平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以来,针对信息发布者的审查和镇压,明显感觉更加强硬。

2013年4月16日,总部在外国的博讯新闻网记者孙林也被行政拘留十五天,仅仅是因为他发布了声援维权人士张林的女儿的视频报道,张的女儿因为父亲的异见人士身份被驱逐出就读的小学。

在2013年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布的世界出版自由名单中,中国在17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73位。中国同样也是“无国界记者”组织2013年监测的“互联网敌人”之一。

(原标题:一名拍摄有关女子劳改营纪录片的导演被警察绑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