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迷信实名制 神州官僚一般蠢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6-17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福建厦门巴士爆炸案震惊中外,当局摆出亡羊补牢的姿态,但不是检讨施政,从疏导民怨的根本上消除隐患,而是推出荒谬绝伦的所谓购买“汽油实名制”,将所有老百姓当成怀疑的对象。当局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暴露出来的不仅是内心无比虚怯,更是愚不可及。

福建当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新规洋洋洒洒多达十三条,简而言之,就是个人原则上不得购买罐装汽油,即使有实际需要,也必须事先得到居委会或村委会盖章确认,再到属地派出所或安监站开具购买证明,才可持身份证到指定油站购买。如果汽车抛锚等故障需要在油站购买罐装汽油的,购买人除需要提供一应证件,而且要与加油站签订安全协议。

当局推出实名制的目的,不外乎方便追查,并希望由此可收到阻吓作用。然而,一个人若处心积虑犯案,何愁没有作案工具?对那些彻底绝望的人来说,生命都可以舍弃,又怎么会害怕实名制?就厦门巴士爆炸案而言,(官方认定的)嫌犯陈水总的作案动机源于官僚冷漠,连苟且偷生的卑微愿望都无法实现,绝望之下化身人肉炸弹,即使不使用汽油纵火,也会想出其他恐怖手段。当局不检讨部门施政过失,不追究官僚失职,不为受冤百姓排难解纷,反而大搞费时失事的实名制,本末倒置,莫此为甚。

本末倒置 自欺欺人

由于害怕网上批评政府,当局就搞出网络实名制;由于担心菜刀可以成为作案工具,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就出现购买菜刀实名制;因为民众戴口罩抗议石化项目污染环境,云南当局就推出购买口罩实名制、复印实名制。在这种逻辑思维下,厦门发生巴士纵火案,当局推出购买汽油实名制,似乎顺理成章。为了维稳,当局肆意侵犯百姓公民权,却没有想过,造成社会不稳定的是官逼民反,而不是工具,再多的实名制,也无法令当局感到安心,更阻挡不了民怨“堰塞湖”的决堤。说穿了,名目繁多的实名制只是皇帝新衣,自欺欺人。

周厉王时代,用高压手段阻止老百姓批评政府,最终不是落得流放外地的下场吗?秦王朝收缴天下兵器,老百姓还不是揭竿而起吗?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怨恨无法平息,公义不能伸张,再善良的人也会奋起反抗,当一个人连死也不怕,当局就算推出再多的维稳措施和压制手段,也是无济于事的。

当今中国贪污腐败远超历朝历代,这也是民怨沸腾的根源。当局迟迟不推行官员财产实名制,反而对公民权利作出种种限制,这也实名,那也实名,因为个别事件而将天下老百姓都当成贼一样防范,这只会加剧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感,加剧官民之间的对抗,最终必然适得其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