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查非法贗品 73%来自中国(组图)

发表:2013-06-18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在边境扣押的仿冒品中,来自中国的就占了73%。(上、下图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中国是欧盟仅次于美国的第2大贸易夥伴,但违反智慧财产权仍是双边贸易的严重问题。欧盟数据显示,2011年在边境扣押的仿冒品中,来自中国的就占了73%。

欧盟研拟增加对智慧财产权的保护措施,尤其网路购物邮件货物量大,欧洲议会近日已通过新法规,将加强打击盗版商品及假货,未来海关查验违反智慧财产权的货品清单,将更加广泛。

数据显示,2011年欧盟海关查获9万1千起盗版或假货案件,扣押近1亿1千5百万件商品,总价值高达人民币106亿;2012年,在中国营运的欧洲企业中,每5家就有4家评价北京政府未充分落实智慧财产权法规。

事实上,中国被戏称为“山寨帝国”,仿冒品到处泛滥,不仅西方名牌大厂产品被仿冒,连中小企业的创新发明也被剽窃制造。近日荷兰制造的“黄色巨鸭”在香港展出大受欢迎,中国各城市竟也出现许多形态各异的“山寨版巨鸭”。

英国著名发明家詹姆斯戴森(James Dayson)指出,中共任由侵权横行以及两轨专利审核歧视外国专利申请人的作法,使中国企业获取巨额商业利益,已无信誉可言。

43%欧盟企业更预估,中国对外商的法规环境,在未来2年内还会更糟。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