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白领“电脑眼”(图)

发表:2013-06-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白领们一般都过着无规律的生活,总是长时间面对电脑,近距离用眼,而且又常处在空调房间内,很容易受细菌的侵袭,再加上经常忽视用眼卫生,使得双眼总处于疲惫状态,很容易造成睫状肌功能混乱,导致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发痒灼热、微光疼痛等眼部疾病。这些由于长期面对电脑而引起的眼睛问题就是所谓的“电脑眼”了。

另外,白领们的工作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状态,因此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病率较高,这些都会阻碍血液微循环,发生眼底病变。

现在,职场白领依然存在着许多的用眼误区,这样对眼睛就会造成了更大的伤害。比如,随意用眼药水过度使用眼药水会让眼睛对眼药水产生依赖,从而导致干眼症及药物性角膜结膜炎等眼疾的出现。

一、如何用眼才能预防“电脑眼”呢?

1、要保护好眼睛,预防近视等眼疾,最好方法就是不要一次性长期地用眼,要学会做到少用眼,巧用眼。

每天近距离用眼时间最好不超过6个小时。

注意,每30~40分钟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看看远处的景物,或者闭目养神。

2、白领们工作时,能够听的就不要用看的,能走动就不要坐着不动。

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工作中的办公桌以及在家里的书桌,最好放置在桌前没有物体遮挡的地方,这样可以获得开阔的视野,便于眼睛休息时进行适当远眺。

3、工作时,使用的台灯如果是白炽灯,最好是25~40瓦的,而且光线要从侧面照射进入,不要直射眼睛。

4、在使用电脑时,眼睛跟屏幕至少要保持50~60厘米的距离。

另外,要多做室外运动,在空闲时间减少呆在室内,以免增加接触游戏机、电视、电脑等的机会,让眼睛更加疲劳。

二、眼部运动轻松缓解“电脑眼”

热掌

动作:

1、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放松双肩,竖直背部。

2、双手掌心合十,快速地将双手掌心对搓,搓热后将手掌在眼前展开(双手与眼睛保持适当的距离),然后慢慢睁开双眼,感觉手掌中的热度。

3、可以根据眼睛的疲劳程度决定练习的次数。

作用:能够起到放松眼部神经的作用。有效缓解眼部疲劳。

远近视

动作:

1、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均可,放松双肩,竖直背部。

2、双手手臂与肩同高,右臂平伸出去,右手要握拳,拇指向上竖起。

3、左臂从关节处弯曲,左手大拇指指向鼻梁处。注意要保持与颈部不动,双眼视线看右手大拇指,再移回到左手大拇指。

这一个动作练习10~20次后休息。可以先进行“热掌”运动,帮助放松。

作用:能够提高眼肌的集中力,有效缓解因长时间盯视某一点所造成的疲劳感。

侧视

动作:

1、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均可,放松双肩,竖直背部。

2、将手臂举起与肩同高,双手握拳,大拇指向上竖起。

3、保持头与颈部不动,双眼的视线同时看向右侧的大拇指,接着再移转到左侧的大拇指。

左右各为一次,练习10~20次后休息。可先进行“热掌”运动来帮助放松。

作用:能够活动眼部肌肉,减缓眼部疲劳,提升眼神的灵活度,改善斜视。

三、明目小吃预防“电脑眼”

决明绿茶

原料:决明子12克、菊花10克、绿茶包1个

做法:

1、先将决明子放入锅中,加入500cc的清水煎煮。

2、水滚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后熄火。

3、然后加入适量的菊花、绿茶,盖上盖子,焖焗10分钟后,即可趁温热喝。

这款茶饮可连续冲泡1次,每日建议喝2杯,因决明子润肠通便,易腹泻者不宜喝。决明子、菊花有清热明目,散瘀止血的功效,能有效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绿茶含维化命C,具有可抗氧化的功能。

白领可以在工作时冲泡款茶来饮用,缓解眼部疲劳。

蓝莓果酱

原料:新鲜蓝莓150克、柠檬汁15毫升、细砂糖20克

做法:

1、首先将新鲜的蓝莓洗净,然后擦干表面的水分。

2、将细砂糖和蓝莓混合在一起,用木勺压碎成糊。静置2、3个小时,让糖和蓝莓的味道充分融合。

3、加入适量的柠檬汁,用小火煮,边煮边搅拌,防止粘锅。煮至粘稠状态即可。

4、将密封容器事先用开水煮过消毒,再仔细擦干。将果酱装入瓶中,冷却后放入冰箱保存。

这是一款自制果酱,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所以要在冰箱中保存,而且在一个月内必须吃掉。

蓝莓是一种富含高倍花青素的浆果,花青素能够帮助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再生,从而改善人眼视觉的敏感程度,还能增进视力,对长时间被辐射的电脑眼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白领们平时工作忙碌,可以在周末做一罐这样的果酱,在平时早餐时涂在面包上吃,非常方便又有效哦!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