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擅长算术 智商比新生儿高(图)

发表:2013-06-22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小鸡擅长一系列复杂技能,其中包括:算术、自控能力以及基础结构工程学(图/Alamy)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鸡的智商要比幼童更高,它们“精通”一些复杂的技能,例如:算术、自控能力,以及基础结构工程学。

而人类幼童4岁时才具备以上能力,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动物保护学教授克莉丝汀-尼科尔(ChristineNicol)评估二十年来该主题的研究报告,分析称人们错误地认为是一种愚蠢的动物。

小鸡孵化几个小时之后就表现出高智商行为,刚出生的小鸡都可以计数至5。当研究人员堆放了两堆塑料鸡蛋让母鸡进行孵化,母鸡总会选择数量较多的一堆,即使两堆鸡蛋的数量仅相差两至三个。甚至研究人员有意将一堆中的鸡蛋移动至另一堆,母鸡很快就会转移至数量较多的一堆鸡蛋中进行孵化。

克莉丝汀在研究报告其中指出,鸡天生具有物理理解能力,特别是结构工程学。实验表明,出生不久的小鸡知道从视线中移动的物体仍然存在,相比之下,一岁以上的婴儿才明白这个道理。

同时,研究表明小鸡具有基本的自控能力,能够事先计划安排,直到合适的时间才做出决策。例如:小鸡能够很快知道如果等待较长的进食时间,就会进食时间更久。在一项测试研究中,93%的小鸡在这一过程中具有自控能力,能够“耐心”等待进食时间。其它研究表明,儿童直到4岁以上才具有这样的心智控制能力。

更深入的研究显示,出生刚两个星期的小鸡能够使用太阳进行导航,有时它们还能计算白天太阳的高度和方位。

最后的实验实例表明小鸡的智商与伦敦地铁的上班族一样,它们并不会主动与“陌生人”交朋友。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