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将阻止国家进入“黑暗的隧道”(图)

发表:2013-06-2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昨(23)日在军方的脸书上放话警告反对派人士,军方已经做好准备,采取行动阻止国家因内部冲突而进入“黑暗的隧道”之中。图为21日埃及总统穆西的支持者上街示威。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埃及国防部长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昨(23)日在军方的脸书上放话警告反对派人士,军方已经做好准备,采取行动阻止国家因内部冲突而进入“黑暗的隧道”之中。

埃及反对派人士预备在本月30日发起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现任总统穆西(Mohammed Morsi)下台。穆西总统的支持者则誓言要粉碎对方的计谋,还有人说参与示威的人都该死。许多人担心结果将引发严重的暴力冲突。

本月30日是穆西总统就职满1周年纪念日。埃及因茉莉花革命而起的动荡,并未因强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下台与第1位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上任而告一段落。许多群众对于穆西总统未能有效打击犯罪、平抑物价、降低失业等问题感到不满,街头示威仍旧是家常便饭。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昨日的发言,也显示出军方对于国家还没有恢复秩序的不满。塞西从前表示,军方会在国家崩溃或近乎崩溃时才介入;但他昨日的发言显然调低了军方介入的门槛。他说,宗派暴力和国家机器的崩溃也会让军方有理由干涉政局。

塞西呼吁各方在本周达成真正的共识,来化解这场危机。“那些以为我们(军方)会忽视威胁到埃及这个国家的危险者,大错特错了。我们不会在国家陷入难以控制的冲突时,还保持缄默。”

塞西还放话说,军方不会再容忍任何对武装部队的羞辱。这话却不是对反对派人士说的,而是针对现任总统穆西的政治盟友穆斯林兄弟会。后者曾经发表一连串的意见,被军方视为羞辱。

长期统治埃及的强人穆巴拉克在2011年就是被军方逼迫下台的。之后直到民选总统上台前,军方曾经实质统治埃及17个月。

穆西总统在去年8月让军方的2位最高将领退休,结束了自1952年政变以来的军事统治。他任命塞西出任国防部长,让许多人以为塞西会效忠新总统。然而,塞西的许多发言却暗示着对新总统某些政策的不满。

穆西总统的政治盟友穆斯林兄弟会表明希望军方专注于对付外来威胁,但塞西部长却明白回敬,指出维护国内安全与稳定也是军方的使命。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