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超强食物帮免疫力加分(图)

发表:2013-06-24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5类超强食物帮免疫力加分

1. 生姜、辣椒、大蒜

辛香料大多都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像辣椒中的辣椒素,会使人体分泌神经传导物质脑内啡,而脑内啡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而生姜所含有的姜酮醇有促进血液循环、提升免疫力功效,因此在快感冒时煮姜汤来喝,就能祛寒、避免感冒。

另外,大蒜中的硫化合物可以提高T细胞及巨噬细胞的活性,同时也会增加体内防御细胞的活性,不论生吃或熟食,每天吃2~3颗大蒜,都能达到杀菌、预防感染甚至抗癌的效果。

2. 蕈类食物

蕈类的多醣体可促进身体的抗病菌细胞增生,因此能达到消灭肿瘤的功用,金针菇含有的特殊蛋白,可以刺激身体产生更多能帮助抑制过敏反应的细胞激素,因此对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都有预防能力。

3. 优酪乳、优格

优酪乳主要功能可调整、改善胃肠道健康,而过去研究也发现优格中的乳酸菌可以增加由T细胞释出的γ干扰素(gamma interfer),进一步增加抗体生成,增加身体免疫力。每天只要喝3盎司(约180毫升)的优酪乳,就可能预防感冒及腹泻。也可以选择在早上空腹喝1瓶优酪乳,能刺激肠子蠕动使排便顺畅。

4. 地瓜、地瓜叶

地瓜中的谷胱甘肽因为有抗氧化效果而能提升免疫力,含有的黏蛋白,还可保护心血管避免动脉硬化,并能抗老、防便秘。而地瓜叶也是营养价值高的蔬菜,每天只要吃300公克的鲜绿地瓜叶,就能满足1个人1天的维生素A、C、E及铁的需求。

5. 绿茶
绿茶所含有的儿茶素是很强的抗氧化剂,且也有杀菌、抗癌的效果,对于抑制肠胃道中害菌增长,具有提升免疫力的效果,除了直接饮用,也可以将绿茶粉洒在食物上,或是加入其他食物中食用。

来源:自然百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